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回顧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回顧歷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振興中華,回顧歷史》。就讓我們一起翻開歷史,一起去翻看祖國曾經受過的恥辱和現在的榮耀吧!

  一九三七年,那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來到了我國的領土,開始大肆侵略,濫殺無辜,還進行了南京大屠殺,是我國損失了三十萬人民;還賤踏了我國的領土,燒了頤和園、圓明園,搶走了村民的糧食、錢財、各種東西;還包圍了村莊,是村民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清政府的昏庸無能,令國人義憤填膺卻無能為力,肆意的虐殺帶來哀鴻遍野,那一滴滴血、一滴滴淚,不僅滴在了赤縣神州的土地上,更滴在了每個炎黃子孫的心坎中。中華民族不能低頭!血與淚喚醒了中國的有志之士,東方雄獅終於覺醒,發出震驚世界的吼聲。第一聲吼,武昌起義,辛亥革命顛覆千年封建帝制;第二聲吼,新中國成立,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冉冉升起,第三聲吼……如今的中國,已是人才濟濟,如,中國的導彈之父——錢學森。他不顧美國人的阻攔,學好了知識就硬要回到祖國,最後在周恩來的幫助下回到了祖國,此時的中國,有了這些科學人才,科學技術突飛猛進——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了;1967年,氫彈試驗成功;1970年,第一顆人造衛星升天;2002年,秦山核電站二期運行成功;2003年,神舟五號……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中國人民用智慧和辛勤的汗水換來的,是偉大的中國人民讓這一片土地變得更加美麗、富饒。在1949年10月1日,隨着毛主席那鏗鏘有力的話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就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象徵著五星紅旗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上高高飄揚!

  我的祖國,是一個文民的國度,是一個令世界驚嘆的國度,是一個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國度,讓我們一起呼號:“祖國,我為你自豪!”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餘杭區良渚鎮肇和小學六年級:張曉璐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回顧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回顧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