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歷史,在我心中沉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在我心中沉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 

  凄凄慘慘戚戚的你難訴衷情。 

  獨守空房,悲痛縈繞着你,大雁飛過,卻是舊時相識。  

  梧桐樹上,鳳凰飛翔。暴雨驟至,把你這隻就要涅磐的火鳳凰擊落。 

  生命無法承受之痛,憔悴你的花容,人消瘦!寒風乍起,玉枕沙櫥,涼透身心。 

  興盡晚回舟,亦只是往日的情愫。如今,有的只是“有誰堪摘”的茫然。 

  時光飛逝,造化弄人。滾滾紅塵,春芳消歇,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 

  你哀嘆:時也?命也 !

  

  品讀你,似有一弘愁思溢上心頭,卻又溢出心頭…… 

  二

  金戈鐵馬,氣勢如虎。你的威風,曾無數次教匈奴聞風喪膽。撼山易, 撼岳家軍難。但在你將要取得又一場的勝利時,第十二道的金牌把你無情的召回。 

  江山如舊,但以往熟悉的朝廷如今卻變得寒氣四溢。百戰沙場的你,卻不曾留意,這特殊的日子,天上將星暗淡。 

  天子安慰般的讚賞,如今是帶回鉤的利器:奸佞暗地的獰笑,早已勾勒出風波亭陰森的檐角。 

  十二個夜叉,將忠良捉拿。莫須有的罪名,讓你身蒙奇冤。脊背上母親深沉的叮嚀,如今成為要命的枷鎖。  

  屠刀下落,蒼天被染成片片血帆。暗淡的將星,倏的墜落。 

  你曾滿腔熱血揮灑下:“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精忠報國,”可報國路,卻讓奸佞弄得坑坑窪窪,險象環生。 

  身為戰士,不能馬革裹屍,卻死於昏庸無道的朝廷。你空有一身抱負 ,誰讓你偏偏碰上一個縱使扁鵲也無力醫治的朝代——一個病入膏肓的朝代。 

  歷史,是這樣的殘酷,你若有魂,亦只能撫膺長嘆:命也?時也! 

  捧讀你,有一股碧血丹心的豪傑之氣撲面而來,但卻那麼又讓人唏噓…… 

  

  滾滾的長江,淘盡無數英雄。歷史的長河,卻在奔騰中沉澱出一顆又一顆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歷史,在我心中沉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在我心中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