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的故事有很多,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大禹治水的故事。

  這個故事這樣的:有一個地方年年有洪水,大禹想治洪水。他想了很多辦法都行不通,一次,他看見幾個小孩在玩一個遊戲。這遊戲是他找到了治水的辦法。於是,他找了許多人跟他一起治洪水。有一次,大禹路過家門,想到有幾年沒回家了,便想進去看看。這時,屋裡傳來了罵聲,他怕撞到了母親的氣頭上。所以治洪水去了。過了幾年,大禹路過家門。屋裡傳來了笑聲,大禹想:家裡有笑聲,說明家裡很好,還進去幹什麼?所以有治洪水去了。又過了幾年,大禹路過家門。屋裡出來了一個小孩,問大禹:“伯伯,您認識大禹嗎?”大禹笑着說:“認識啊,你有什麼事嗎?”那個小孩讓大禹捎口信兒。大禹帶領群眾鑿開了龍門,挖通了九條河。終於,他治好了洪水。

  大禹這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精神令我感動,也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一定要像大禹那樣幫助百姓,樂於助人,創造幸福生活。

  牛山中小四年級:露露花仙子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