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小報告是我的習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小報告是我的習慣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馮童在那裡和別人打架” 

  “老師,葉凡在那兒和米莉摔文具” 

  “老師,凌峰抄李希的作業” 

  蘇茜望着班長王小強一次次的向老師打小報告,心裡一陣厭惡,這個王小強,自從來了四(七)班后,看到什麼都要向老師報告,當了班長后更是“勤快”,下課跑了幾趟辦公室。蘇茜是個脾氣火爆的女孩,看到有人打小報告就來氣,而這個鄉下來的王小強,更是成了她的“眼中釘”“肉中刺”。“王小強!你下課跑了幾趟辦公室了,你煩不煩啊你!”蘇茜擋在王小強面前,大聲質問他。“沒什麼,打小報告是我的習慣。”王小強平淡地說。“嘿,竟然還有人有這個習慣,打小報告的人是可 的……”不等蘇茜說完,王小強就走了。“你等着,王小強!”蘇茜在後面咬牙切齒地說。 

  又一次衛生大掃除,王小強在擦窗戶,葉凡幫他遞抹布。可擦着擦着,葉凡發現,這樣根本擦不快,因為只有一塊抹布,王小強擦了一會兒,又要等他洗完才能再擦,葉凡想了想,把胸前的紅領巾扯下來,打濕后再遞給王小強,王小強先拿紅領巾擦了一會兒窗戶,覺得有點不對勁,這不是抹布呀,展開一看,咦,是條紅領巾。他問葉凡:“葉凡,這不是條紅領巾嗎?”“是啊,這還是條新的紅領巾呢”葉凡自豪的回答,心想:看我多偉大,為了班級衛生,我連紅領巾都“犧牲”了。“紅領巾怎麼能當抹布呢?”王小強一臉的認真。“這有什麼,不就是一條紅領巾么!”葉凡毫不在乎地回答。“紅旗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而紅領巾又是紅旗的一角,怎麼能當抹布呢?”“它又不是真從紅旗上剪下來的,怕什麼。”“可它是有意義的呀,不管它是不是從紅旗上剪下來的,只要它有了這層意義,它就值得我們珍惜”王小強嚴肅地說。“嗨,真是個頑固的人。”葉凡拿起濕漉漉的紅領巾就走了。王小強在後面說:“你的表現我會告訴老師的!”……第二天,郝老師問班上的同學:“有誰把紅領巾當抹布看待?請舉手!”班上同學都默不作聲,連葉凡也沒舉手。郝老師馬上就說開了:“紅領巾不能當抹布,它是國旗的一角,代表少先隊,同學們千萬不要把它當破布……”下課以後,蘇茜再也受不了了,她問王小強:“你說說,你打了多少次小報告了?班上一半人都被你請進了老師辦公室,有什麼事可以在同學面前說嘛,你可以提意見啊!幹嘛每次都向老師打報告?”此言一出,班上許多人都符合蘇茜的話,“是啊,是啊!”“虛偽”“討好老師”“真不夠義氣”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王小強只說了一句話:“向老師打報告是我的習慣……”同學們更氣憤了,又數落起王小強的不是來。郝老師從外面聽到了蘇茜和同學們說的話,笑着走進教室,問同學們:“大家想不想暢所欲言的說說被人打小報告的感受和打小報告的感受呢?我們這次來討論一下。”郝老師站到了講台上,等着同學們發言。蘇茜先站起來說:“同學們有問題可以當著同學的面講,向老師報告反而把事情擴大了。”“打小報告的人最無恥了”……郝老師聽同學們發了一通牢騷后,說:“像蘇茜同學說的,可以向同學指出他不對的地方,但同學不聽的話,就有必要向老師報告。那麼,為什麼王小強同學說打小報告是他的習慣呢?老師也很好奇。”王小強站起來說:“在鄉下的時候,我也是班長,有一天,幾個同學找到我說,他們要到老鷹崖去捉幾隻小鷹養着玩,叫我別跟老師說,我當時為了不被他們罵,也就答應了。後來,他們在捉小鷹時,有兩名同學失足掉下山崖,之後老師家長們找到我我,問我為什麼不向老師報告,比起一個人的一生,我挨幾句罵又怕什麼呢,從那以後,我就養成了打小報告的習慣……”王小強眼睛里噙着淚花說。同學們都驚呆了,默默地低下頭…… 

  “嘿,李希!不能翻桌子!”“大班長,我下次不敢了,我再翻回去!”“嗯……翻過來是一次,你還打算翻過去呀!”“瞧我這腦子!你不會跟老師說吧?”“承認錯誤就好!”王小強和李希快樂的說著,蘇茜和郝老師看到這一切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打小報告是我的習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小報告是我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