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被淘汰的第一名》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被淘汰的第一名》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中我讀了一篇文章,它的名字叫《被淘汰的第一名》。

  文章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家企業招聘秘書,該公司把前來應聘的人員安排在會議室,分三天做三次考核。第一次考試,一位叫小蘭的女孩以九十九分的成績獲得第一名,一位叫小米的女孩以九十五分的成績排第二名。第二次考試捲髮下來,使所有的考生感到非常納悶,因為第二次考試的內容和第一次得完全一樣,他們以為發錯了試卷,但工作人員一再強調沒有發錯試卷,有的考生和小蘭一樣懶得去想,自信地大筆一揮,把上次答卷的內容又寫了一便,這時考試時間才過了一半,人人臉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顯然認為自己一定能行。結果成績一公布,小蘭以九十九分的成績再排第一名,小米以九十八分的成績排第二名。該進行第三次考試了,“這次該不會用同樣的試捲來糊弄我們吧”考場上議論紛紛,考卷一發下來,考場上立刻炸開了鍋,第三次考試的試卷和前兩次的一模一樣,工作人員說這是公司的安排。小蘭根本不用再想“刷刷刷”就直接把前兩次的答案搬上去,只有小米一人托腮沉思,認真思考,直到打鈴才交卷。成績一下來,小蘭和小米同以九十九分的成績並列第一名。第四天招聘結果一公布,小蘭傻眼了,上面只有小米的名字,小蘭當時就跑到經理辦公室詢問,經理告訴她:“雖然三次考試她的成績都排第一名,但三次她的答案都一樣,我們不僅僅考你們的知識,也考你們的反思能力”。

  我感到:面對一個問題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去解決,發現這些方法的優點和缺點,再把它們綜合一下就是最好的方法。我們需要的是在學習和答題中運用不同的方法,開拓自己的思維和思路。不能因為自己懂得了一點知識就沾沾自喜,要不斷地總結和完善,找出自己學習上的不足,才能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讀《被淘汰的第一名》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被淘汰的第一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