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食品是“餡餅”還是“陷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是“餡餅”還是“陷阱”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買幾根地溝油條,吃幾個含鉛皮蛋……這是一些食品。食品=毒品嗎?我們吃什麼。

  近2002年來我國發現了許多食品有毒。現在電影“生化危機”變成“食品危機”。喝一瓶含塑化劑的飲料這會怎麼樣?中國人到底怎麼辦?生與死都掌握在製造商手裡,我們又怎麼辦?

  有一些製造商,不顧嬰兒的安危,把嬰兒往火坑裡推。我們又怎麼辦?有辦法!吃吃沒有一顆玉米,卻做出成千上萬的“玉米饅頭”。4月15日,溫州工商部門查處了一家饅頭作坊。該作坊用檸檬黃、糖精鈉、玉米香精等多種添加劑炮製玉米饅頭、白饅頭。尿素是幫農民伯伯施肥的好東西現在成了幫製造商施毒的東西。老百姓不是仙人,也不是科學家,難道讓老百姓吃一株白菜都去測測有沒有化工原料。“累不累”。外國人那麼“脆弱”,中國人那麼“健康”。

  下面來聽聽地溝油事件。2011年10月,金華市蘇夢鄉村民經常聞到附近很臭很臭的味道。傳出惡臭的院子位於金華市婺城區一個城鄉接合部。

  警方調查發現院子門口堆放了大量空油桶,地上油跡斑斑,而這難聞的味道也很像是熬制泔水加工地溝油的味道,警方調查發現現場沒有泔水,只有成堆的油脂塊,這些油一部分來自於附近的另一個油脂加工點。

  這些油脂的來源主要由屠宰場的廢棄物壓榨而成,主要包括豬、牛、羊屠宰以後內髒的一些膈膜,以及豬皮、牛皮、羊皮上刮下的碎末,還有一些就是時間存放長不能吃的變質動物內臟。

  在隨後的調查中,警方發現,這種新型地溝油的窩點不止一家,還有一些分佈於當地的個體熬油戶,他們熬制出來的動物油都是由李衛堅統一收購。同樣原料也是來自於屠宰場的廢棄物。

  老百姓是無辜的。我們吃什麼都去求專家,那中國還不成了食品專家研究所,專家們不用活了,一整天等着13億人。

  難道你們想13億人都拉一個專家回家嗎?你們製造商為了要錢,減少成本,不顧一切的去害老百姓,為了錢不顧嬰兒的安危去增加化工原料,那又怎麼?嬰兒比老百姓還無辜?還小,但他們又怎麼辦?沒辦法,只能等死。現在的製造商們心比墨汁還黑。製造商們你們好好想?你們好好想?你們賣出去的東西自己不吃,但是你們一定要吃東西,總不可能一直吃魚吧?也不可能一直吃白菜吧?

  你們總要換換口味吧!所以說這叫惡性循環!

  下面來聽聽地溝油事件。2011年10月,金華市蘇夢鄉村民經常聞到附近很臭很臭的味道。傳出惡臭的院子位於金華市婺城區一個城鄉接合部。

  警方調查發現院子門口堆放了大量空油桶,地上油跡斑斑,而這難聞的味道也很像是熬制泔水加工地溝油的味道,警方調查發現現場沒有泔水,只有成堆的油脂塊,這些油一部分來自於附近的另一個油脂加工點。

  這些油脂的來源主要由屠宰場的廢棄物壓榨而成,主要包括豬、牛、羊屠宰以後內髒的一些膈膜,以及豬皮、牛皮、羊皮上刮下的碎末,還有一些就是時間存放長不能吃的變質動物內臟警方調查發現院子門口堆放了大量空油桶,地上油跡斑斑,而這難聞的味道也很像是熬制泔水加工地溝油的味道,警方調查發現現場沒有泔水,只有成堆的油脂塊,這些油一部分來自於附近的另一個油脂加工點。

  我們再聽聽南京建鄴區的肯德基應天大街店的故事。顧客丁先生已經和店方僵持了半個多小時。中午在這裡用餐,在吃到辣翅時,發現外面的油炸層里有包裝繩樣的異物。店方表示,願意為這對辣翅免單,但丁先生認為事情不能就這麼算了:“我覺得應該像超市一樣,店方不負責任的行為應該有十倍的罰款。”店方告訴記者,免單的建議是對顧客心情的理解,食品本身沒問題。肯德基應天大街店值班經理曾俊說:“我剛才跟他講,不可能是包裝袋(繩)。這個應該是食物肉屑。

  黑心肉餡廠拿臭肉死豬當原料賤在龍崗、寶安一帶,有一個綽號為“金剛”的肉販,長期低價收購死豬、病豬及邊角料一塊錢一斤進貨,經過冷凍、添料、刨切等“深加工”,臭氣熏天的原料搖身變成了色彩光鮮、肉香四溢的肉餡,以三四塊錢一斤的價格批發給上百個農貿市場的肉檔及個別學校的食堂,進而被人包成了包子、水餃。廣東省工商局公布今年一季度全省流通環節乳製品、含乳食品抽樣檢驗結果,整體合格率為98。9%。有兩批次嬰兒奶粉檢出含有致病菌“阪崎腸桿。”修正葯業一直打着“良心藥,放心藥”的口號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就有了。據央視報道,國家食葯監局公布首批膠囊藥品抽檢結果,根據此前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等鑒定,修正葯業等9家此前遭曝光企業均有產品鉻超標,被視為不合格產品。

  還有什麼吃的“放心”了?食品是“餡餅”還是“陷阱”。

  浙江寧波寧海城中小學六年級:nhczxx060137

您正在瀏覽: 食品是“餡餅”還是“陷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是“餡餅”還是“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