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場羞愧的淘汰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羞愧的淘汰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羞愧的淘汰賽 

  你們都知道奧運冠軍劉翔吧!他當初以12秒88的好成績打破了跨欄的記錄,成為了馳名中外的奧運冠軍! 

  然而當北京2008年,中國人自己舉辦奧運會的時候。原本以為他會再次創下令人讚揚的好成績,可萬萬沒有想到那一天,當人們早早的、花了不知多少錢去看他的比賽,他卻……卻當著人們的面放棄了比賽!我想當時定有不少人感到不值、感到難過、甚至感到氣憤! 

  事後,我聽到不少人在狂罵他;如:縮頭烏龜、懦夫、狗熊等。當然也有不少人鼓勵他、讚揚他,甚至說他這樣做是最聰明、最好、最值的選擇!都希望他能再次東山再起。 

  唉!就是因為他的腿受了傷,因為承受不了太大的壓力;或是怕輸了沒臉見人的種種理由而退出了比賽!不僅給中國人丟臉,連外國人也會嘲笑他!你們說這樣做值得嗎? 

  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不管他做的對還是不對!不過有一點,就是他的那種懦弱的精神是我們每個中國人都不應該學習的!因為只有敢做,才會有勝利,因為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設想:“如果當時,他沒有退出比賽!而是跟他們拼了,即使是失敗了也是值得讚揚的,因為這樣的精神是高尚的!是值得讚揚的!更不會有今天的下場,可是,他沒有這樣做。而是選擇了放棄! 

  他的作為讓我想起了當年中國人民任人宰割的時候,就是因為這一點、不敢跟外國人做鬥爭!不團結、不相信自己行,才被外國人欺負。罵之為“東亞病夫”!雖然這以成為歷史,但卻深深地刻在了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 

  在此,我要向全國人民大喊一句:“我們不能做懦夫!我們不能再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要戰鬥、要拼搏!我們要打到外國人,我們要讓“東亞病夫”這個名詞永遠成為歷史!我們要做東方的巨人!!!

您正在瀏覽: 一場羞愧的淘汰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羞愧的淘汰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