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愛國傳統創建歷史新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愛國傳統創建歷史新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民族的史冊上,愛國主義是其光輝燦爛的篇章。志士的名字如繁星浩瀚,壯烈的業績與日月同輝。民族英雄用“鐵骨”背起了中華民族的一切。

  壯懷激烈的抗金名將——岳飛,從小母親就在他的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使他“安邦定國,赤心為國”的志向更加堅定了。金兵大舉進犯時,為保江山,他義無返顧地奔赴前線。他率兵7萬,破金兵百萬,殺得金兵“屍如山積,血若川流。”從此,岳飛名揚四海,令侵略者聞風喪膽。愛國詩人屈原“博聞強志,明於治亂,嫻於辭令。”卻遭上官大夫的誣陷。屈原忠貞愛國被誣為叛君喪國,正直無私被誣衊為貪臟利己,高尚的品格蒙受世俗的污辱。屈原懷着滿腔義憤寫出了《離騷》這部偉大的着作,來表達自己的心聲,激勵人們的愛國熱忱。抗擊倭寇的戚繼光,戚繼光出生於將門之家。他從小受到了很好的教育。父親臨終前對他說:“我將不久於人世留給你的不是金銀珠寶,而是國家的土地,你一定要好好地保衛它。”他將父親的着句話銘記在心。戚繼光痛恨倭寇在國家的土地里打劫,為非作歹。1561年倭寇竄犯浙江沿海。戚家軍經過一場激戰,一舉殲滅倭寇。從此,福建境內的倭寇之患也平息了。像這些歷代愛國英雄舉不勝舉。他們的共同點都是浩然正氣,忠心耿耿。歷來被人們敬仰和稱頌。在中國,正是許多歷代英雄用血肉鑄成今天偉大的萬里長城。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今天,已不是那個貧窮落後的中國了,是一個屹立在東方而生機勃勃的新中國了。英雄的壯烈故事傳遍了大江南北。新時代的開發需要英雄,落後的山區需要英雄……我堅信,中華民族的後代也擁有祖先們堅強不屈,臨危不懼的崇高精神!

  我們是龍的傳人,頭頂着祖國的藍天,腳踏着祖國的大地,血管里流着祖先的熱血,生命里延續的是民族的精神。就是靠我們這一代,改變昔日的貧困落後,就是我們這一代趕超世界發達的國家。行動起來吧!創建我們的家園,弘揚我們民族高尚的精神,迎接偉大祖國的又一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弘揚愛國傳統創建歷史新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愛國傳統創建歷史新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