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資深同學的建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資深同學的建議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級與二年級時同學們交由和立印象的最好時刻。只有在一二年級的時候立下好印象,你才能獲得同學們的支持。像我這樣六年級才開始的,就已經很晚了。恐怕到畢業也不會又是個以上的朋友了(註:我們班就40人) 

三年級與四年級時非常關鍵的年份。如果在這個時間段里,成績形成規律,那就很難改了。即使改變了規律,期末考試也不會給你請好。我就是在這個時候,形成了小考平凡大考起,兩頭考好末尾低的規律。五年級,我強行改變規律,結果,期末考試我考了第一個80來分。 

五年級與六年級,是小學生最難熬的時候。有一個同學編了一個順口溜:五二二,書成塊兒;六三三,難上天。這個五二二,就是指小屋、初二、高二三個年級,六三三估計你也能明白。而此時,正是同學關係最容易僵的時候。男同學,有的溫文爾雅,有的殘暴成性;女同學有的溫柔賢淑,有的野蠻如虎。我發現自從我們班那個阿穆爾河(叫順嘴了,是俄語黑龍江的意思。我不願意再叫)女王八蛋滾蛋以後,我就安全多了。這個時期,成見、友誼、老師的看法、成績、道德品質、習慣等都已成型,很難改變了。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把同一類(我也不知道哪一類)缺點的孩子給列了表:易受攻擊、攻擊、不合拍、害羞、易怒、早熟、敏感、領袖、悲觀。我認為,除了害羞沒有,對某些人有攻擊性外,我全具備。二年級時,如果你嘴巴不好,很容易引火上身。遇禍要跑。如果你是被異性進攻就往廁所跑。但是,因為主要是男孩子打男孩子,所以我建議往老師辦公室跑。如果不行,就往桌子上趴下,手抱頭,腳伸到桌子里。這樣才安全。如果沒有桌子,那麼,你可以把頭貼牆,手抱頭,貼在牆上。我的背和手臂一般傷痕纍纍,就是這麼來的。假如都沒有,你只能趴在地上,手抱頭,背弓起,腿彎曲向里。一般這樣,他們會看看就走。不過我不太願意用,因為這樣傷尊嚴。不要說別人的壞話,不要罵人,這些就是基本原則,在有事你們盡可找他們。 

在長期的追逐戰中,我有了一套防禦條件反射措施。從上打右胳膊上去,從下打右胳膊下去。如果被逼到牆角,就弓腿,腿上提,以防從下進攻。我會用地道戰,因為我耐力不好,所以需要撿難走的岔路獲得喘息之機。 

對於老師,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曲老師。她治學嚴謹,一絲不苟,有功必賞,有過重罰,頗有些北京辜鴻銘或長沙紀墨鴻的風骨。 

我比較喜歡用生僻詞語,因為這樣的話,即使大聲抱怨,別人也聽不懂。這個阿穆爾河就是一例。 

學生就是學習的,現在說說學習: 

語文:把課文看熟,老師講的時候好好記筆記。我不提倡回答問題,雖然老師誇我總說我回答問題積極。因為,中國的回答問題不能暢所欲言,一堂課下來,學生們幾乎都是老師牽着走來的。 

數學:數學課上就要積極回答了。因為上數學中在理解,而上語文重在記憶。問題答對了,你也就基本理解了。做數學,靠做輔導材料是做不出好學生的,因為只要理解、認真檢查、牢記公式、認真審題,數學就能好。做輔導材料,我也只是喜歡做奧數。因為這些題有助於提高智力,並且有一股競爭力。 

英語:英語沒別的說法,就是死記硬背。不過,不能知道意思的背。否則,心就亂了。可是現在哪有不讓人知道意思背的呢?我有一個辦法,被的時候,把單詞的發音用計漢語發音的方法記,因為音意之間沒聯繫,所以就通過了。 

自然科學:只有一個辦法,多看課外書,否則是記不住的。 

藝術:沒有辦法,只能課上認真聽。 

微機:必須聽老師講,並且絕對不能拐到遊戲上。 

體育:這門功課基本沒有必要。 

如果有人罵你或者只是輕輕打幾下,就讓它過去。如果重大一下,不要哭,也讓它過去。如果有人動臟或弄濕了你的非紙類或不重要的東西,你盡可讓它過去。如果農話了總要東西,那就必須找老師。盡量不要和經濟問題掛上鉤。有事盡量不要找家長,否則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 

這就是我的愚見,有錯誤清指出,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一個資深同學的建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資深同學的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