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流淚的蝦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流淚的蝦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流淚的蝦子(原文) 

  有一位母親,對自己的兒子疼愛不及。一天,母親下崗了。即使生活變得更拮据,但是母親依然很疼愛兒子。有一次,兒子想要吃蝦子。母親二話不說,立刻到市場買了一斤蝦子。在那簡陋的桌子上,擺這一盤香噴噴的蝦子,還有兩碗稀飯和兩雙筷子。兒子大口大口地吃着蝦子。一會兒工夫,盤裡只剩一個蝦子了。兒子摸摸肚子,說:“實在吃不下了。”母親伸手想把蝦子拿來嘗嘗。兒子拿筷子敲了母親的手,說:“這是我的,你不能動。!”母親流淚了,淚水滴在蝦子上,蝦子彷彿也在流淚…… 

  讀《流淚的蝦子》有感 

  生你的是母親,養你的是母親,給予你愛的還是母親。每個人都只有一個母親,我們應該在母親在生之年好好地報答母親。 

  可看出,《流淚的蝦子》里的兒子多麼不懂事。他不應該不讓母親吃那個蝦子,他多麼不理解母親啊!即使母親不要吃這個蝦子,也應該把那個蝦子讓給母親。我們平時也要關心關心母親!有什麼好吃的也要給母親吃,不能一個人吃獨食,更不能母親要嘗嘗你不讓。無論是母親還是平時對你好的人,你都要對他好。 

  讀了這片短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報答母親。

您正在瀏覽: 讀《流淚的蝦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流淚的蝦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