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梨花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次見梨花是很久以前了…… 

  那次,我暫居與舅舅的家中。第二天的清晨,在睡夢中的我,被一股淡雅的清香驚醒。我揉着蒙?的惺忪睡眼,光着小腳丫,來到陽台旁,尋找這調皮可愛又讓人無限放鬆的“小鬼”。掀起窗帘,一縷柔和的陽光將我喚醒,緊接着一位春的使者帶着那一股又一股春的氣息迎面向我撲來。 

  站在陽台之上,我努力的尋找那香氣釋放的地方。過了好一會兒,我才看見舅舅院中偏西北角落的地方有一片梨花林。我低頭看着那十幾顆梨花,醉了……那些梨花棵棵繁花勝雪,亦如珍珠般透明。那含苞待放的姿態猶如冰清玉潔的少女含羞的樣子。“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原本緊閉的心扉由此打開。我不由得閉上雙眼,靜了一會兒,慢慢的睜眼。再放眼望去,天氣晴朗,天空中有着淡淡的幽藍,更襯托出那片潔白的美。春風過處,花瓣翩翩起舞,輕盈地打着旋兒,灑落在地,悄無聲息。也許我是個很容易觸景生情、感悟傷懷的人,我知道花開花落的道理。所以當我看見那些層層堆砌的花瓣時,有了几絲失落。感覺在地上花瓣中的春已經悄然遠去…… 

  當我還在獨自感傷時,一滴滴春雨落在了初上、花上、地上。剎那,那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更加的濃郁。我頓時領悟地上花瓣中的春並未遠去,而是繼續留在這花瓣之上,發出凝香。那看似較弱的花兒多麼讓人敬佩!即使它已落在地上。可它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花泥猶護花。”它落了,可靈魂仍在! 

  去年,我們社區開展了領養植被,愛護植被的活動。我領養了一棵梨花培養,現在它的花蕾已經陸陸續續的開了,風一吹,滿園梨香…… 

  悠悠梨香,悠入我心…… 

  後記:在愛上梨花之前,我曾喜歡過很多的話,有些花智金海喜歡着:喜歡牡丹的雍容華貴;喜歡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歡梅花的錚錚鐵骨;喜歡櫻花的絢麗燦爛;喜歡藍玫瑰的敦厚可愛;喜歡曼珠沙華的妖艷多姿。可沒有一種花想梨花那般深深的愛着並刻骨銘心,梨花讓我陶醉,它的香讓我銷魂……

您正在瀏覽: 梨花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