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哭泣的黑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黑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悲傷沁入我的黑夜裡,它在哭泣。我不喜歡哭泣的黑夜,它總是孤獨,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愛……我要讓它變化,可是,試了好幾次都讓它更加悲傷。可能是時間的催促或親人的面貌……但是我相信它會改變,最近它去看“心理醫生”了呢!

  黑夜的來臨讓我悲傷,原因是我不斷地掩飾自己,我要改變卻改變不了,黑夜也為我哭泣。歲月的摩擦奶奶爺爺面容多了皺紋,一天一天再老去,頭髮也蒼白了許多。一天到晚地為後一代人的事操勞着,我默默地為他們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時還用話語諷刺他們或氣他們。爸爸媽媽在外打工,我雖體會到他們的辛苦,但表面上還是有點討厭他們,天下子女哪有不愛父母的。我也有喜歡(愛)的人,但我知道喜歡一朵花不一定將它摘下,喜歡一朵雲不一定將它留下,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佔有他——我會把你珍藏在心裡的。我在黑夜的被窩裡哭泣放鬆,當我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沒有眨眼,我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會在你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我的心靈彷彿打上了一個死結,怎麼也打不開,我放棄過,但在愛的鼓舞下我又努力打開這個結。我常常讓自己開心地笑,忘掉悲傷事。但是,黑夜的悲傷又勾起了我的心弦。

  黑夜常傾述它的悲傷:“我的心是用玻璃做的,雖然它沒有水晶的高貴,卻一樣透明、易碎、愛你。所以,我用雙手把它捧到你的面前,希望你能收留它;我並不奢求你會好好的愛護它,哪怕只是隨手放進口袋裡——只要能感受到你的體溫我就心滿意足了!我知道打碎它不是你故意的,也知道後來在上面碾來碾去也不是你有心的;可是,現在它碎了,粉粉的碎了……每一粒粉末的表面都是你的身影,你走時帶起的一陣風也吹走了我心的粉末;你走了,我的心也就不完整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殘存的粉末收集起來,用自己的尊嚴做了個鐵盒,把那顆破碎的心放了進去,然後把鐵盒鎖好,再把鑰匙遠遠地扔掉……但願有一天,有個人會揀到那把鑰匙,碰巧找到我的鐵盒,又碰巧不嫌棄我這顆破爛的心,慢慢地將它補好,慢慢地再把每一個斷面上你的影子拭掉……”

  現在總算黑夜裡有了個伴了,閃閃的星星照着它,它不再孤單了。不時還發出笑聲,這寂寞的黑夜不再哭泣了,在心靈的最深處有個小精靈守護着它的心。我再不害怕黑夜了,反而喜歡它。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如果我是黑夜,你們也會變成小精靈守護着我嗎?

  萬州汶羅小學五年級 鮑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黑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黑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