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在旅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在旅途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在旅途,相思忘斷雲生處。 

花見起舞,影比孤月枯。 

酒僅一壺,落寞天涯路! 

意外在網友的博客里看到了這首詩。心裡竟泛起層層漣漪,有着什麼觸動,再撥動着心弦,竟有一絲心酸。我一直想尋找心酸的原因,可是沒想到,我卻依然是快樂的。這或許就是朋友說的“悲極生樂”。 

“宵,你明天帶笛子哦!我想聽聽我們的《深海》。” 

“好啊。明天我來找你啊!” 

第二天中午,我們來到了方廳的鋼琴旁,華麗的琴音演繹的開頭讓我忘記了一切事物,我躲在琴后,默默地附和着琴音,沒有誰是主奏,也沒有誰是伴奏,我們一起在音符中種下屬於我們心情的種子,沒有好聽或是不好聽,因為是這首歌讓我度過了三年,讓我為之動容了三年。我在旋律中想起了從第一次聽到她,竟是那麼的親切,我和貓一人一隻耳機,一遍遍聆聽着這暗藏憂傷的聲音。 

PK賽前夕,我路過方廳,看到貓在琴凳上彈奏着《深海》,正好我的手中是我的驕傲與歡樂——笛子,我走上前演奏着與琴音纏綿着的曲調,我看到她眼神中驚喜的神情,我們用眼神交流着,將兩者的樂音水乳交融着,周圍不知何時已經湧上了那麼多人…… 

在PK賽上,我們用這首歌感動了台下所有的人,就好像在旅途中路邊的樹上掛上了屬於自己的美好,我感受到了人生旅途跋涉中的艱苦中的隱隱甘甜。 

一曲末,我默默地蜷縮在鋼琴后,思緒遠走着,回憶着,我抬頭,發現物理老師正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立馬從地上彈跳起來,心中很驚訝,所有路過的人都不會停下來看琴后的人,來探尋隱隱的笛音,我的心中又醞釀起了感動。 

“演奏一遍吧?” 

“好……好的。 貓!” 

貓指間的音符又響起了,不變的華麗,不變的感動,不變的節奏。 

人在旅途中,似乎是什麼都沒有變只是心在變,心在成長,心在蛻變。 

我們的高潮響起,我看到物理老師眼中的陶醉,發自內心的陶醉。我看到貓的手指如流水般劃過那黑白相間的美麗鍵盤,什麼時候,我也開始喜歡上這種陳舊的顏色了?人在旅途,我的心也變了,我不再喜歡那些艷麗的色彩,取而代之的黑白色和依然喜歡的純凈藍色。 

樂曲的曲調轉至明朗和輕快。“宵—— 貓—— 我就知道是你們!”小姚興奮地來到我們的面前,眼神中閃爍着驚喜,我的手指似乎更有力了,樂曲的高潮帶動着每一個人的情緒,我的心裡似乎有着無盡的力量。 

又是一曲末,物理老師率先鼓掌,“好……真的很好聽。” 

望着我們她又說:“你們知道我想到了什麼嗎?是印尼,那個神秘的地方,承載着無盡的柔與剛,就像笛子和鋼琴的聲音……我很喜歡音樂,可惜沒有機會學一個自己喜歡的樂器……以後有機會再來給我吹彈一曲吧?” 

這一刻,我承認我被感動了,因為不光是老師對我的肯定,而更多的是我會被人銘記,人在旅途,最害怕的就是寂寞,我很欣慰,我被銘記了,我和貓的歌曲被記住了。 

生命的年輪一圈一圈增加着,我也在走一條長長的路,人在旅途,難免會有寂寞的時候,但是只要想着我們曾經的力量和記憶,就會快樂吧。 

昏黃的燈光下,坐了五年的120公交車緩緩駛入站台,可是,我已經搬了家,再也不用坐它了,我望着它吱呀吱呀地遠去,在燈光中轉彎,消失在我的眼帘中,滿載着我的回憶,我的笑容,一點一點向幸福駛去…… 

人在旅途,我不孤單,因為有貓、有《深海》、有我記住的人、還有記住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在旅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在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