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在旅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在旅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旅程。在旅程中,我們走過的不可能永遠是寬闊的柏油馬路,看到的不可能永遠是鮮花,也會有荊棘劃破你的皮膚,也會有廢墟埋沒你的身軀。但是,只要你有堅強的意志,即使是廢墟也會開出嬌艷的花朵。

  現實往往與理想矛盾,有矛盾就會有壓力。也許你心中有一盞理想的明燈,可它似乎可望而不可及;也許你想做好事,可卻把事情搞得一團糟;也許你憎恨卑俗,可又枕於世俗中的一切瑣事;也許你播了種,可由於不善耕耘,費盡心機后卻結不出果實;也許你內心超出自我,可在現實中又被逐一否定。壓力不斷地襲來,我們要想做一個充實、瀟洒、樂觀的人,就要從學會承受壓力開始。

  在史鐵生正直生命頂峰的時候,命運並沒有垂青他,也沒有讓他和別人一樣的完整,只是讓他停留在命運的角落裡。然而,不管生存的條件有多惡劣,史鐵生並沒有放棄。

  有記者問史鐵生對於疾病的折磨有什麼感想,史鐵生只說了兩個字:敬重。面對大惑不解的記者,他解釋道,:“敬重疾病並不代表我有多喜歡它,可是不敬重,我又能如何呢?討厭它、憎恨它,讓它滾蛋嗎?這就像一個九段的高手指定要你和他下一次棋。有點兒無可奈何的意味,你只能接受,從中獲益,從中學習。”面對生命中的廢墟,史鐵生無疑是個智者,他用堅強和從容在廢墟中播種,終於看到花兒在廢墟中綻放。也收穫了生命的芳香。

  在為史鐵生驚嘆的同時,生活中的許多人,他們與史鐵生一樣,沒有什麼優勢,甚至經歷着磨難,可是他們並沒有抱怨命運的不濟,造物弄人;而是像史鐵生一樣擁有堅韌的意志,把一些在別人眼裡根本不可能做成的事情做成功了,而且做得非常精彩。

  初一:高倩

您正在瀏覽: 人在旅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在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