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偶然中,我嗅到了“芬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中,我嗅到了“芬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阿姨,一碗面!麻煩快點兒!”我興沖沖地找到一張桌子坐下。今天考試,一定要填飽肚子上考場。

  面很快就被放在桌子上。

  這時,耳邊響起了帶濃濃兵房口音的話:“麻煩你往那兒坐坐。”

  我抬頭望了望,一個農民工形象映入眼帘,白色的汗衫都發了黃,皮膚黝黑黝黑的,臉上一絲酣酣的笑。

  我不情願地挪了挪身子,埋下頭,吃我的麵條。

  什麼味道?我剛剛要吃,一陣汗臭味又撲鼻而來。顯然,這肯定是那個“黑子”身上的。

  我不滿地抬起頭。沒想到,他也正不好意思地望着我。也許看出了我的不滿,正咧着嘴不好意思的沖我笑。

  哼!誰要你的笑?知道不好意思,還不坐到別的桌上去?我白了他一眼,埋頭開才吃。

  “真是對不起。我在這附近工地上做工,剛剛下了晚班,沒來得及換衣服,這吃飯的人又多,只好……”

  我向四周望了望,無話可說。

  “你上六年級?”那個“黑子”又開口了。

  “恩。”我不抬頭,繼續吃面。

  “我的女兒也上六年級,今天考試。六年級的孩子真是苦,起早貪黑的,我……”

  有完沒完,我抬頭望望他。

  他停了一陣,卻又說起來:“你什麼時候上學?我們家娃兒這時候應該去了,你有沒有晚啊?”

  我突然一驚,慘了。我付了錢,馬上開路。

  在路上,我正暗暗感激那個“黑子”。突然,彷彿聽見有人在大聲吆喝:“包!包!”

  ……

  原路返回,只見“黑子”拎着我的包在路旁,還是原來酣酣的笑……

  此刻,考場中寂靜無聲,那股“汗臭”卻在鼻子前洋溢。

  難道,這便是人生中特別的“芬芳”?

  江蘇省大豐市新豐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魏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偶然中,我嗅到了“芬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中,我嗅到了“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