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重生命中這一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重生命中這一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讀起“因思杜陵夢,鳧雁滿回塘”這一句,我便想起了兒時在家鄉魚塘邊嬉戲的場景。看魚兒在水中無憂無慮的生活,羨慕之情油然而生。但最近從媽媽口中得知,那個魚塘早不養魚了。 

  跟隨父母在外多年,家鄉對我而言,變得如此不可捉摸。我會想起回去:在山林間奔跑,尋找風的足跡:在溪邊玩耍,與魚兒共舞;倚在桑樹底下,吃着桑葚,數着歲月的影子……這彷彿已成了天外的記憶,直到得到爺爺病危的消息,我才同爸爸一起被這噩耗拽回了闊別多年的家鄉。 

  這是一次不同尋常的經歷。 

  這完全沒有三年以前那般重歸的欣喜。看着爸爸滿臉的躊躇,我也忐忑不安。沿途的風景,在我的心裡,驚不起半點的漣漪。那晚,我們到了。行色匆匆的兩人,心有月光作伴,才不至於跌倒。夜太黑,看不清家鄉的樣子。唯有連綿的山依然矗立在我兒時的天空下。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想看看家鄉的晨容。幸好,我同她還是如此熟悉。飄渺的霧似輕紗,我看不清“廬山真面目”。房前屋后的一磚一瓦,一樹一草,還都保留着我兒時的記憶。我觸摸到牆壁的裂痕,感受到了一個時代的滄海桑田。稻田,玉米地,仍然在這面土地上四季輪迴。 

  其實,沒有什麼痛能比親人逝去更令我傷心的了。那天的夕陽很絢麗,似乎在為一個老人展現最後的光彩。它是如此美麗,卻又不得不令我心痛。“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或許,只有悲涼的事情,才能襯托出景色的俏愴幽邃。但我深有愧疚,無法忘記那一刻。如今想來,卻只有《韓詩外傳》中“子欲養而親不待”表達我的心情了。 

  家鄉還是有了些變化。原來熱熱鬧鬧的四鄰八坊,如今也都各奔東西了。老屋經受了幾十年的風吹雨打,像一個行將就木的老人,變得這般憔悴。但還是有少許人留了下來,他們是屬於這裡的。熱鬧也隨着那個年代,一起化作了歷史的微塵。我從外面回到這裡,經歷了一次心靈的重溫,還有無法彌補的痛。 

  畢竟這是為數不多的一回。願記憶之花永不凋零,常能開在我生命的冬天,讓溫馨在一次充滿我的全身。 

  我,珍重生命中這一回。牢牢的,永遠……

您正在瀏覽: 珍重生命中這一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重生命中這一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