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胸懷天下登毛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胸懷天下登毛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所言極是,今天,我便體會到了這種快感。

  10月7日,是弘德教育組織出遊的日子,經老師介紹,我得知,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胸懷天下登毛公,心繫環保生態游。”一聽要登山,我就感覺渾身熱血沸騰,按捺不住了。

  9:30分,大巴車到了毛公山山腳。我的毛公山之旅便開始了。(介紹一下,今天我要去登的是毛公山,以山頂有一尊天然形成的8.3米高的毛澤東雕像而聞名)一開始,山路是一段小斜坡,坡旁有一些文化牌,各式各樣的都有,有介紹毛主席的,有介紹詩詞的,有介紹紅歌的,有介紹毛公山景色的……層出不窮。

  不一會,我們到了半山腰,道路轉成了台階,兩旁也有了護欄,護欄旁,野花、野樹、野草婀娜多姿,令人禁不住駐足觀望。往上走,牌子和行人漸漸稀少起來。老師邊走邊向我們介紹牌子上的內容,別說,大家還聽得有滋有味的。

  爬過半山腰,不少人累得氣喘吁吁,而我卻越爬越有勁,從最後一隊衝到了第一隊,還幫他們的隊長扛旗幟呢!在老師的不斷鼓勵下,終於看到終點了,我一鼓作氣,舉着旗幟便跑了上去,站在高處,一種豪氣感頓生。而其他隊員卻像蝸牛般慢騰騰地、精疲力盡地“爬”了上來。

  我們在終點合影、進行了環保宣誓與文明活動。本來活動到此結束了,可我卻不甘心,因為這裡還不是山頂。我反覆思量后,決定讓老爸給我“通風報信”,我便繼續上山了。

  本以為山頂不遠,誰知一路卻青石嶙峋,難以前進,有一次,我還踩空了一塊石頭,險些掉下去呢!但功夫不負有心人,15分鐘后,我終於到了山頂,那裡百草豐茂,甚是美麗。從那裡往下看,山腳的村落十分清晰,那一池湖水猶如一塊寶鏡,清亮閃耀。我被這景色迷住了,拿起相機,連拍數張。站在最高處,我也真正體會到了杜甫的心境。

  咦?有人叫我?不好,歸時已到!

  後記:下去后,我才得知,大部隊已出發10分鐘了,而我卻全然不知!“啊啊!”我慘叫兩聲,向山下飛奔而去……

您正在瀏覽: 胸懷天下登毛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胸懷天下登毛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