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胸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胸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胸懷 標籤:胸懷作文

要知道,我和同桌孫小康,那可是一對名副其實的大冤家,那才叫兩天小吵,三天大吵,那要是真的吵起來,才叫天轟地裂、地動山搖、開天闢地、稀里嘩啦…… 

一個夏天的中午,知了在樹上拼了命地叫,我和孫小康在教室里拼了命地吵。 

“好你個孫小康,竟然敢把本大俠的水筆弄壞,我看你是吃了恐龍膽了吧!”孫曉康立即單膝跪地求饒說:”彭大俠饒命,小的不是故意的,望大俠原諒!”“不行!你得賠!”我又升高了八度說。我的聲音又提高了八度。 

回到家中,我會想起日日夜夜與我同行的水筆現在卻不能用了,就傷心地哭了起來,媽媽聞聲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的前因後果都告訴了她,她卻反過來問了我幾個問題:”帆帆,我問你,比陸地大的是什麼?”“是海洋!”我連忙回答,媽媽又問:”那比海洋大的又是什麼呢?”“是……是天空!”我猶豫了片刻。”比天空還要大的是什麼?”“……”我沒有回答,我想是宇宙,是外星?媽媽對我說:”比天空大的是人的胸懷,人的胸懷才是最博大的啊!” 

媽媽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孫小康雖然把你得筆弄壞了,但他不是有意的,他的心中充滿了後悔與難堪,你應該用你那博大的胸懷填補他心中的後悔與難堪,讓他也有一份溫暖,至於那支水筆,讓你爸爸修一修就行了,明天你去給孫小康賠個不是。”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我的眼前一片光明,心中充滿了陽光,是媽媽給我講了一場人生課。 

第二天,我來到教室發現桌子上有一支和我的一模一樣的水筆,我真想一下子把筆放入腰包,但是,我轉念一想,昨天的那場人生課,又微微一笑,對同桌說:”我的那支水筆已經修好,這支筆你用吧!哦!對了,昨天那事,是我對不起你,別放在心上好啊!”孫小康現在已成為植物人,瞪瞪地看着我,我拍了他一下,他才知道。最後,我倆握手言和了,一場無硝煙的戰爭結束了。 

啊!胸懷寬大多好!

您正在瀏覽: 胸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胸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