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胸懷開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胸懷開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胸懷開闊 標籤:開闊作文 胸懷作文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題記 

  一個人的寬容市一種美德,一的人的胸懷是表現這個人品質的體現。 

  你讀過《將相和》這篇文章嗎?你知道曹操“燒信”的故事嗎?兩者都體現了寬容。有人把寬容比作水、詩、火,然而,寬容更是一縷希望的陽光。人生漫長,一生中又有多少荊棘和障礙,於此,有些人選擇了怨天尤人,而他們卻不知應放開胸懷,適應環境,讓自己的心靈能保持寧靜。不是有許多人都在逆境中努力學習、刻苦鑽研走向了成功嗎。這些人誰沒有遭受過狂風暴雨的襲擊,在他們的生命中有多少的坎坷,然而,就因為他們敞開了胸懷,學會適應環境,才養成了堅韌不拔的品質,具有了堅定的意志。 

  寬容是一種心靈美。生活中,有誰沒有不開心的事兒,這時候,你是選擇斤斤計較,整天愁眉苦臉,還是選擇心胸開闊呢?劉少奇說過:“我們應該注意自己不用語言去傷害別的同志,但是,當別人用語言來傷害你的時候,也應該受得起”。 

  古人說,將軍肩上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胸懷開闊不只能夠原諒“得罪”自己的人,還應該無論逆境都保持遠大的理想抱負,保持為祖國為民族貢獻一生的雄心壯志,病為之努力奮鬥。朱德爺爺說:“我餓哦們共產黨人的胸襟要廣闊,氣量要宏大,要求自己要比要求別人更嚴格一些,有功顯貴群眾,有過用於擔當”。它的這一席話,使中國人民有了良好道德品質的標準,使中國共產黨人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當今社會,寬宏大量不知被遺忘在哪個角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只要人與人能彼此寬容,心胸寬闊,就會化戾氣為祥和,大事變小,小事化了。 

  大海因為對海浪的寬容,才創就了無數生命;森林因對動物的寬容,才會鬱鬱蔥蔥。所以,寬容創就友愛,友愛成就溫馨。 

  讓我們多一份善意的寬容,少一份無意的傷害。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胸懷開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胸懷開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