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爸爸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的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您好!這是我有生已來第一次給您進“忠言”,希望您不要覺得逆耳。 

  有一出這樣的小劇很難讓我忘卻:回到家裡,您總是一屁股坐到沙發上,從口袋裡掏出您的寶貝煙,輕巧地抽出一支,拿着打火機熟練地點上,深吸了一口,又緩緩地吐出。旋間,整個廳堂煙霧繚繞,令人難受。瞧瞧您,悠哉悠哉地看着報紙,活脫脫地好像神仙似的快活。 

  快活,快活。爸爸,您是夠快活的。可當您像神仙似的吞雲吐霧時,您感受到家人的痛苦嗎? 

  那是一個群星閃爍的夜晚,我洗漱完畢,伸了個懶腰,之後,便躺在床上,準備舒舒服服地睡一覺。快閉眼時,不知從哪裡來的風把您那熏人的濃煙味帶到我的卧室,整個房間瀰漫著嗆人的煙氣。我敢怒不敢言,輾轉反側,一直熬過半夜,仍然無法入睡…… 

  第二天早晨,我匆匆趕往學校,可還是遲到了。“你為什麼遲到?”老師聲音不大但很低沉。從未受過批評的我只好支支吾吾的。同學們見我語無倫次的那種狼狽相,哄堂大笑。我無地自容,真想挖個地洞跳進去。爸爸,當您沉迷在吞雲吐霧時,您的女兒——我在學校眾人面前可是出盡洋相丟盡了臉!這,您知道嗎? 

為了讓您戒煙,我和媽媽想了許多辦法:找出相關的報紙,曆數吸煙的種種危害,可您充耳不聞;預定多份有關身心健康的生活雜誌,您視而不見;買來許許多多泡泡糖讓您消啃,您顆粒未嘗;畫了一張“吸煙危害健康”的紙板擺放在您床頭,您乾脆把它扔進了垃圾桶。我和媽媽只好在家設擂,輪番上陣,與您唇槍舌戰。狡辯的您竟然可以從《聖經》、《三字經》中找到一千個、一萬個堂皇的理由,理直氣壯地拒絕我們。之後,您仍是漫不經心地說:“又不是吸毒,小題大做!” 

  爸爸,您是否聽到我內心的呼籲為了家人,也為了您自己,把煙戒了吧,還我一個潔靜清新的空間吧! 

  祝 

健康

  您的女兒 

  2007年4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