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等車 標籤:等車作文

又是一年過去了。真快。 

  站在公車站前的我這樣想着。我看看手錶:早上七點整。 

  “車怎麼還沒來??”我不禁抱怨着,“都等了半個小時了……”話還沒說完,一陣凜冽的寒風直朝我逼來。“好冷啊……”這種天氣還要等這麼久的公車,真倒霉!我搓着手,呵着氣,凍得直跺腳。可是寒風似乎會巫術,它鑽進我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把我的五臟六腑都凍僵了。 

  一位老大爺也在等車。他的背已經被一種無形的重擔壓彎了,花白的頭髮已被冷風吹亂,拄着拐杖的手也因寒冷而瑟瑟發抖。但他那布滿皺紋的蒼老的臉上卻流露出慈祥的笑容,或許是因為今天是又一個新的開始吧。 

  站在我旁邊的是一個男孩子。他長得挺清秀,穿的衣服不多,卻好像一點也感覺不到周圍的寒冷。他那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只注意着自己手上的那本書。“真愛學習啊……”我暗暗想道,“書的力量真夠大的……”他似乎注意到了有“偷窺者”,放下書本朝我這邊看過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又抬起頭對他笑了笑。他也回以一笑,又繼續埋頭苦讀去了。 

  一位中年婦女也很焦急。她不住地看着手錶,還不停地踱步,和其他等車的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她在公車站周圍走來走去,不時地朝巴士應該來的方向張望,盼望看見車的影子。 

  一個小妹妹蹦蹦跳跳地走來,興高采烈的勁頭使我忍不住也咧開了嘴,心情隨之豁然開朗起來。寒冷在這個小姑娘的身上已經沒有絲毫的影響了。她嘴裡哼着歌兒,還忍不住跳起舞來。她手舞足蹈的樣子令所有等車的人臉上禁不住露出了笑容。 

5分鐘過去了。巴士終於來了!老人掏出錢,男孩放下書,婦女迫不及待地走過去,小妹妹也手握車卡,飛奔過去。 

  車上的乘客大部分都是民工,都擠滿了,連一條縫隙都沒留。小妹妹和中年婦女機靈地鑽上了車。老爺爺剛想上車,卻被民工轟了下來。他們把頭伸出窗外,不滿地用家鄉話吼着什麼。老大爺、那男孩和我只好眼巴巴地望着巴士遠去。 

  凜冽的寒風又一次襲來。冰冷的車站前,老大爺拄着拐杖念叨着什麼,男孩子又一次無奈地捧起書本,我發著呆望着巴士離去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等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