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與消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消防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火善用之則為福,不善用之則為禍。”這話的確不假,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們經常要和火、電、油、氣打交道,稍有不慎極易引起火災事故。火災事故一旦發生,輕則使經濟蒙受損失,精神帶來傷害,重則威脅着人們的生命安全,給國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就在前不久,高砂鎮防火辦接到農民報告,端溪村發生森林火災,由於風大,大火蔓延迅速,肆情焚燒,如毒蛇的舌頭,觸目驚心。火苗飛過沙溪河,使對岸起火,並越過高速公路,向不同方向蔓延,形成大連山隧道、高砂鎮龍江村、青州鎮涌溪村多個火點。受火災影響,當地部分高速公路、鐵路和電力一度受到較大影響。而這場災難的原因,是農民燒樹肥地,而觸發森林大火。一場火災,就造成了這麼大的後果,是多麼的嚴重。然而,如果當時那些農民對消防知識,哪怕是有一點了解,那麼也是不會去干這麼危險的事情,更不用說這麼嚴重的後果了!我還聽說一個故事:當時,一個七歲的小女孩在做作業,突然聞到煤氣的味道。當她檢查后發現她的爸爸媽媽已經在浴室被煤氣熏暈了。就在火燒眉毛之時,她果斷地打開窗戶通風,並撥打了報警電話,阻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救了自己的父母。設想,當時如果小女孩根本不了解消防知識,稍微的舉動,比如開關電燈,就很可能觸發出一場火災,造成一個悲劇,而家破人亡了!然而,正是了解了消防的知識,知道了發生那樣的事情后該怎樣做,而有這麼可喜的結果。可見,消防知識是多麼的重要! 俗話說“疏忽一時釀火災,痛苦一生追悔遲”,為了防止這種“一時的疏忽”,避免“痛苦一生追悔遲”的結果,我們應該學習消防知識,做好防火工作。 為了更好地防止火災事故發生,我們一定要熟知並記住以下經常會用到的消防知識,以便及時採取有效措施: 一、在收聽收看完收音機、電視機節目后,要及時關閉電源,當人們離開房間時,要將電源插頭拔掉。 二、在公共場所使用電熱設備時,要遠離可燃物。如使用的紅外線取暖器等,因它表面的溫度很高,若靠近易燃物質,很容易引起火災。 三、當參加公共場所活動時,要禁止易燃易爆物品帶入。因為易燃易爆物品,一旦遇到明火,即可起火爆炸。 四、冰箱散熱器溫度很高,不要在冰箱後面放易燃物品。不能用冰箱存乙醇等易燃液體,因為冰箱啟動時產生火花。不要用水洗冰箱,以免短路引燃冰箱組件。 五、不要讓電機進水短路,不要因衣物多或硬物卡住電機而造成悶機現象導致發熱着火。不要用汽油、乙醇清洗電機上的污物。 的確,火為人類驅走了寒冷,使人類由蒙昧的荒野步入文明的殿堂,它可以為人類造福。但它又是一把雙刃劍,如果疏忽大意,就給人們帶來災難,我們每個人都應有高度的防範意識,防微杜漸,它將是我們最親密、最溫暖的朋友。 只要我們防患於未“燃”,就可以讓我們日益強盛的祖國更加祥和、安寧。

  德清二中初一(15)班湯麗娜

  指導老師:吳明霞

您正在瀏覽: 我與消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