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消防——讓我們遠離火災的危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消防——讓我們遠離火災的危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消防——讓我們遠離火災的危害 標籤:我與消防作文 毒品的危害作文 吸煙的危害作文 遊戲的危害作文

我們知道,自從人類發明了火,它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我們在黑夜裡有了光明,在寒冬里有了溫暖。但如果你運用不當,火,也隨時可以傷及我們的生命,燒毀我們的財物,給我們帶來災難。 

火災,有發生在森林中、工地上、超市裡等等地方。據統計,2003年我國共發生火災4萬起,傷亡7000多人,而其中百分之十的火災是由小孩玩火造成的。可見,從小學習消防知識刻不容緩。 

  在警示人們預防火災的同時,我們也要學習一些救火的常識。例如:一旦發現家中着火,不要慌亂,要保持沉着冷靜,就地取材,及時有效地撲滅它。像液化器因漏氣起火,可將毛巾或抹布淋濕后蓋住火口,同時迅速關閉閥門庭門;在公共場所(如商場、影劇院、禮堂等)發生火災,每一個人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爭分奪秒,向安全信道有秩序地快速離開,萬一被火困住,要隨機應變,採取恰當的方法,設法脫險。 

  總之,提高警惕,加強防範,火災才會遠離我們。因此,增強全民防火意識,必須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我與消防——讓我們遠離火災的危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消防——讓我們遠離火災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