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消防成伴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消防成伴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場場火災肆虐的吞噬着房屋,有多少人黯然淚下,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火善用只則為福,不善用之則為禍。”俗話說:水火無情,這一點也沒錯,因為,有多少例子可以證明,火災大多數是不經意的情況下就發生了。

  人們常說生活中離不開火,的確是這樣,燒水,煮飯,連一點點小事也離不開火的幫助。但是,火不善用之則為禍,有的時候,你不好好使用它,一不小心就可能釀成大禍。發生火災事故,不僅影響大,而且還會讓許多家庭失去了家,失去了親人。所以,作為一名合格少先隊員,就應該認真學習消防知識,為避免不必要的災難。下面,我就介紹一些如何逃生的辦法:

  1。發生火災時,如被大火包圍就應撥打119火警電話,在報警的時候,要講清楚火災發生的地點,報警人的名字和火勢的大。隨後,等待救援。

  2。如果火勢小,就用濕毛巾或濕毛毯披着衝出去。逃出去時,要逆風而行,並用濕紙或濕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

  3。如果火是從門口入室的,就應該立刻從窗戶逃生,要是家住在樓層較高的地方,可以用繩索或床單撕成條狀接起來,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順着往下滑,即可逃生。

  只要每人都做到“關心消防,注意消防”,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甜甜愛圈圈

您正在瀏覽: 我與消防成伴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消防成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