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消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消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成語叫“玩火自焚”就是要告訴我們,不要玩火,要不然就會燒到自己。為了不要讓火災發生,我們應該多了解消防知識,學習消防知識,聽取消防教育、宣傳消防知識,要注意生活的每個小細節,凡事都要小心謹慎,做到懂消防、知消防、了解消防。

  火災發生時,一定要冷靜地面對。假如火災初起時就被發現,可趁火勢很小之際,用滅火器、自來水等滅火工具在第一時間去撲救,同時還應呼喊周圍人員出來參與滅火和報警。如有多人滅火,應進行分工,一部分人負責滅火,另一部分人清除火焰周圍的可燃物,防止、減緩火勢蔓延。

  我們都知道,火災致人傷亡有兩大原因:一是濃煙毒氣窒息,二是火焰的燒傷和強大的熱輻射,只要能避開或降低這兩種危害,說不定就能在火里逃出來,獲得第二次生命!

  火災自救,時刻留意逃生路。每個人對自己工作、學習或居住的建築物的結構及逃生路徑要做到有所了解,要熟悉建築物內的消防設施及自救逃生的方法。這樣,火災發生時,就不會走投無路了。當你處於陌生的環境時,務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儘快逃離現場。

  火是生命的起源,它給我們帶來希望與溫暖,但同時也帶來了危害。有時它是無情的:多少個家庭因為它而破碎,多少條生命因為它而失去。

  五年級:999胃口

您正在瀏覽: 我與消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