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消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消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消防,在我的理解中是消除災難、防護安全,而消防員呢,則是保護我們、為我們帶來安全的衛士。

  消防員是一個極度危險的職業,他們穿行在熊熊烈火之中,以保護人民的人身安全、儘可能減少人民的損失為宗旨。

  記得那年汶川地震。消防員在廢墟上使出渾身解數,沒有工具就用手不眠不休地搶救。搶救工作完畢后,那一個身上不是傷痕纍纍,重者甚至在廢墟上就已昏迷不醒了。但傷痕成不了他們的負擔,而是“戰績”!

  每天的一絲不苟,從早上忙到晚上,從年頭忙到年尾,他們從死神手裡“奪”回了多少條鮮活的生命!還有不少英勇殉職的消防員,他們用自己的生命、鮮血為那些瀕臨危險的人們撐起了一條希望之路!他們不該被人忘懷!

  在熊熊烈火中,他們就像戰士,不,不應該說像,因為他們就是戰士,一個個保衛我們人身安全的偉大戰士!要不怎能稱他們是“消防戰士”呢?

  他們中的每一個人,都以自己的職業為榮!那些膽小如鼠、遇到壞事、難事就往外推的齷齪行為會玷污了他們英勇、高尚的靈魂!他們心中的責任讓他們在消防這條路上走得義無反顧!

  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生死關頭時,他們難道不怕嗎?答案是肯定的。但是,為了那些鮮活的生命再展笑顏,受災的人們不會流離失所,他們無畏無懼!

  消防員還是一個需常年在外的職業,他們每天兢兢業業地守在他們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既沒有休息,也沒有節假日。多少次的“過家門而不入”,因為他們心中的責任。甚至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春節,他們也堅守在崗位上隨時待命,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消防員是多麼令人敬佩的職業呀!難道不是嗎?

  我實在無法想象,親人就在身旁卻無法相見,那該有多麼痛苦。而我卻像一株溫室里的花朵,遇到一點困難就會不知所措,眼裡時常有眼淚的身影。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要像消防戰士們一樣,做一個真正對國家人民有用的,有作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消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