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童話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童話人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在一座城市的上空,高高聳立着一座塑像。這個人滿身貼着一片片純金葉子,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是用兩顆價值連城的藍寶石做成的。一顆閃亮的紅寶石嵌在他的劍柄上,閃耀出絢麗燦爛的紅光。他就是我最喜歡的童話人物——童話故事《快樂王子》中的主人公快樂王子。 

  快樂王子為了能使窮裁縫兒子的病能快點好,將自己劍柄上的那顆能放出絢麗紅光的特大寶石送給了窮裁縫;快樂王子為了能使窮人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又將自己身上貼着的一片純金葉子也送給了窮人們。最使人感動的是,快樂王子看到窮青年在冬天的夜裡寫劇本時,沒有柴火取暖;賣火柴的小女孩在漆黑的夜裡哭泣時……覺得他們太可憐了。於是,他不惜毀掉自己的臉龐,將自己那雙藍寶石做成的雙眼挖出來,送給了窮青年和賣火柴的小女孩。 

  快樂王子付出了多麼大的代價啊!眼睛上心靈的窗戶,是光明的使者,是無價之寶,可快樂王子卻不惜一切,奉獻出自己的雙眼,幫助他人。這是多麼高尚的品質啊!看到這裡,我深深的被感動了。我從心底里對快樂王子生出一份敬佩之情,同時也感到羞愧萬分。因為我平時在學校里並不助人為樂,連借給別人東西都不情願。在路上,碰到衣服破爛不堪的人時,總會捏住鼻子跑到一邊躲開,還說:“真臟!”現在,我看了快樂王子的故事後,覺得自己這種行為太不應該了。 

  是快樂王子告訴我一個道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我要永遠記住快樂王子他那高尚的品質,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童話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童話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