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梧桐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梧桐贊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不起眼的植物。其中,讓我最欣賞的就是我們學校前的那一株株梧桐樹。梧桐樹擁有了別的植物所不能比的:那就是奉獻。 

 在我們學校外的馬路邊,有一株株梧桐樹佇立在馬路邊,他們很平常,一點兒也不起眼,從遠處看,就像一個個綠色守衛軍一樣,守衛者整個金湖。走近一看,幾乎每顆梧桐樹都兩合抱粗,樹榦是棕色的,樹枝縱橫交錯,樹上的葉子密密麻麻,像天上的小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它的果實就更好看了,初夏的時候是青綠色的,像掛在樹上的一個個閃爍的綠燈籠。等到秋天,果實便成熟了。 

 梧桐樹像一台空調器。三伏盛夏,梧桐樹用茂密的樹葉為我們擋住了強烈的太陽光,讓我們十分清爽。梧桐樹還可以吸收噪音,將二氧化碳變成氧氣。 

 由此,我還想到了一個與梧桐樹有一樣奉獻精神的人。他就是我們學校前馬路上的一個普通的交警,他個子矮小,皮膚黝黑,無論是颳風下雨,他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為我們奉獻了他的一生。因為他,我們學校沒有發生一件交通事故。從他身 

上,我看到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為社會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哪怕有多麼渺小,那也是值得讚揚的! 

 梧桐樹與蜜蜂一樣,具有為他人服務的精神,由此,我又想到一首詩,是羅隱所作:《蜂》。“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占。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 

 是啊,人不一定能是人偉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一個人只有為他人服務,少向他人索取,才可以使自己變得崇高!

您正在瀏覽: 梧桐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