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校的梧桐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的梧桐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校之所以被稱之為母校,正是因為她和母親有着太多的相似之處,故而永遠都是一個溫馨而聖潔的字眼。她不僅慈祥,而且博大。每當我們提起母校的時候,內心就忽閃着一種深深的眷戀。我以為,母校之於學子,是寬厚的土地恆久的祝福,是長長的站台永遠的等待。學子之於母校,恰似一群放飛的白鴿,無論走到天涯海角,也永遠走不出母校那牽挂的目光, 而在母校的大樹上,還是那個掛在枝頭的青杏,幾多酸澀,幾多依戀。

  暑假裡,我騎着單車,又看到了那闊別已久的母校,心中滿是悵然。 

  踏進校門,我又看到了那棵梧桐樹,它依舊是那麼高大,那麼挺拔。還記得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小朋友一起手拉着手,在梧桐樹的樹蔭下,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不時的會有小朋友摔倒,可當他們扶着梧桐樹,又站起來的時候,沒有大哭大鬧,反是更高興的重新拉着手,又歡快的投入到遊戲中。梧桐樹也會不時的晃動着枝葉,吹來陣陣涼風,為小朋友們帶去一絲清涼。 

  我笑了,當我走近梧桐樹,思緒又飛到了九霄雲外: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終於第一次考了100分。放學后,我歡快的衝出教室,抱着高大的梧桐樹,向它訴說著我內心的快樂。梧桐樹彷彿聽懂了,向我微微一笑。這時,老師走了過來,面帶笑容地叫着我的名字。我剛要回頭,就感覺一個東西壓在我的頭上,我好開心。老師一手扶着梧桐樹,另一隻手撫摸着我的頭,告誡我不要驕傲,要把這個勢頭保持下去。 

  我感動了,不捨得離開梧桐樹。我彷彿看到了,畢業典禮的那一天,同學們互相交流着內心的不舍之情。有的抹眼淚,有的互送聯繫方式,好不快樂!當同學們各自離開學校時,我走到梧桐樹旁邊,抱着大樹,流出依依不捨的眼淚。這時,大樹彷彿也哭了,簌簌地落下幾片葉子,彷彿它也捨不得我,要我留做紀念。我默默地撿起樹葉,細心地將它夾在我的相冊中,留作永久的紀念。 

  我思念,小朋友那天真無邪的笑聲, 

  我留戀,老師那鼓勵向上的話語, 

  我懷念,夥伴們那分手時的傷心…… 

  我騎上單車,心中滿是豁然。

您正在瀏覽: 母校的梧桐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的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