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梧桐樹下』記憶鄉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下』記憶鄉村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喂!”

  是誰?沒有人。可惡,又是幻覺。那熟悉的聲音,那淡淡的笑容,藍藍的天上飄着白白的雲。哇,好淡。

  思緒萬千。

  思緒又被那笑聲拉了回去,那闊別已久的笑聲。

  真煩人!

  躺下。閉眼。嘿!

  “小翔,咱們今天說好去咱們的小沼澤啊!”

  “什麼?你不去?”

  “走吧!”

  ……

  兒時的聲音在我腦邊轉來轉去。今天學校模擬升學考試,可能考砸了。頭混混的,算術很簡單的,但是都在懷疑自己算對沒。  

  兒時……  

  春

  站在小沼澤上摸魚。小亮也真笨,本來魚就在他腳下,他都沒捉住。當我們說他的時候,他憨厚一笑,上樹吧!接着噔噔幾下爬上那棵不知道有好久歷史的樹,做在上頭,笑,上來。我們也跟着上去,然後繼續向上爬。一群鳥猛的飛起來,差點沒把我嚇得摔下去。

  “小心點!小心我把你打下來烤着吃了!”

  小夥伴們大笑。

  我的童年是在農村過的,是在樹上過的。

  夏

  也許,我對我兒童時代的那條小河最為熟悉。所以只在那裡游得來泳,好奇怪。夏天,我們三個四個的一夥,用暗號把夥伴們悄悄叫出來。然後頂着烈日爬到山坡上——鄉里的小孩可不怕太陽。當爬到上頂是,深呼一口氣,一下子跳河裡,從山頂油到山腳。

  “誰第一?”

  “我!”

  “我!”

  “我!”

  “別吵拉,看誰先游回山頂。”

  一片寂靜,大家都在水裡。然後猛的鑽出水面,奮力向上游去。 然而游泳最笨的我,卻始終第一個游的山頂,因為……

  這是秘密!不告訴你!

  我的童年是在鄉村過的,是在水裡過的。

  秋

  “小翔!快出來啦!”

  大人都走光了,就只剩下我們小孩看家。我們可想玩了。悄悄的溜了出去,拿了個小筒。

  一片金黃已經不見了,現在是一片禿田。現在可不該摸魚,現在該挖泥鰍。

  哧溜一下,我們竄到田邊。大家伏下身子,找洞。然而每次,身上全是泥巴。面對家長的,每次都會有一句話:下次不了。然而每次都記不住。

  我的童年是在山溝過的,是在田裡過的。  

  冬

  大家都在家中,吃着烤紅薯,看着黑白彩電。然而我們小孩卻不。偷偷的夾幾個烤紅薯,溜了出去。

  “小翔,你家的烤紅薯真好吃,在給我幾個!”

  “唔,你家的烤紅薯也很好吃啊?我要幾個。”

  “哼!就我被欺負,咱們來爬樹,看誰先到樹梢,誰就吃一個!”

  “小亮才叫欺負人,他明知到他爬樹爬得快!”大家都笑了。

  我的童年是在山腳過的,是在烤紅薯邊過的。

  ——兒時記憶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下』記憶鄉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下』記憶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