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動是誰么?一個人會有一千種答案。而我認為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略領之內心會變得安靜而又和平。 

  還記得度過一則故事《尋人啟事》故事的內容令我十分感動…… 

女孩很討厭自己的母親用女孩的邏輯講,母親不疼她,母親除了愛好掙錢之外,最大的偏愛就是苛求她。必須、不準、專制、獨裁是女孩給母親的定義,並作為對母親的代稱。 

離開這個沒有溫暖的家,女孩蓄謀已久。女孩在留下這樣一張紙條后終於把計劃變成現實:“媽,我走了。按您的意思去把鐵變成鋼。別找我,我走了,我會活得很好。”讀這留言,女孩感到報復的快意。另女孩滿意的是,母親第二天就調動了A市的新聞媒體,登了尋人啟示,這要花很多錢的。能讓母親花不必要的錢,女孩心裡高興。 

  你永遠找不到我。女孩甩甩頭向火車站走去。 

  去B市,女孩賣報紙、做工,只有在離家的時候才能品出家的溫暖。半個月後,母親把尋人啟事散發到了B市,這次的尋人啟事頗有檢討書的味道女兒,回來吧,媽不再……不再……女孩開始慚愧。可不能就這麼投降,女孩咬咬牙又去了C市。每天晚上抱着尋人啟示的報紙入眠,已經成了離家后女孩的一種習慣。 

在C市的兩個月里。沒有新的尋人啟事,女孩感到失落和不安。 後來,女孩終於在《C市日報》上找到了一篇與自己有關的文字,但不是尋人啟事,而是一則生日祝福:“女兒,生日快樂!”短短的幾個子讓女孩失眠了。 

  給母親打電話,女孩第一次撥通了那個自己私下默念過百遍、千遍的號碼。“此用戶尋女未歸,清留言。”掛上了電話,女孩已淚流滿面。打工和同期總算結束了,女孩風塵僕僕趕回A市,她顫抖着按響了門鈴,開門的卻是個陌生人。 

  原來,為了籌資找女兒,幾天前,母親將房子賣掉,去了南方…… 

第二天,報紙上多了一則啟示: 尋母,速歸。 

  讀完這則故事,我已淚流滿面,它不僅感動了我,也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