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秘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晨,課間掃地時,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樹上落下的葉子正面總朝下。這一現象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又將葉子進行了仔細的觀察察,可還是什麼結果。 

  一次,我用橡皮.薄紙製作了一個降落傘來玩。我把降落傘從高處落下,我反覆作了幾次,每一次都是那塊重的橡皮泥先落地,這時,我突然想起了落葉為什麼正面總朝下這個問題,我猜想:落葉可能也是一面重,一面輕。 

  為了證實這個想法,我又找來一張硬紙和一張軟紙,將它們粘在一起,讓它們從高處落下,反覆作了幾次后,硬紙總是在下面,可見,我這個猜想是正確的。 

  可是為什麼呢?我變又去翻書找資料,原來:,樹葉在生長的過程中都是正面對着陽光,所以能吸收到比背面更多的陽光和水分進行光合作用.這樣樹葉的正面比背面就聚集了更多的葉綠素,所以樹葉正面的質量比背面重.由於比重不同,在樹葉飄落的過程中,樹葉會翻轉變化,使重的一面朝下,輕的一面朝上,這樣降落最穩定。 

  原來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