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外面寒風呼嘯,刺骨的風一陣陣地吹進來,我推開一扇窗,微風迎面撲來。植物園裡的紫荊樹,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腳下堆滿了落葉。清晨,秋姑娘悄悄的降臨人間,在乳白色濃霧的包圍下,揮灑手中的彩筆······當旭日東升、雲清霧散之時,朝陽驚奇地發現,大地一片燦爛的黃色。

  信步走在校園的小路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金色,我感到秋天已帶着豐收的喜悅向我們邁開了成熟的步伐。一陣秋風吹來,旁邊的紫荊樹脫下了它那美麗的衣裳,露出了一層黃色的肌膚,那些暗紅色的楓葉在空中飄舞了幾圈后,紛紛揚揚的落下來,落在草叢裡,落在大地上,落在了大地母親的懷抱里,一陣風吹過,把散落在各個角落的落葉都堆在了一起,它像一個魔法師一樣。秋天,落葉是最引人注目的美麗焦點。秋風掠過的樹木,拉下了一片片樹葉兒。它們在空中輕盈地婆娑着,似只只美麗的彩蝶,又如個個翩翩起舞的精靈。

  看,風婆婆來了,落葉寶寶們不願意離開她的懷抱,但是,風婆婆還是還走了,留下了落葉寶寶們依偎在書媽媽的身邊,瞧,它們睡得多香啊!還有幾片淘氣的落葉隨風飄落在小溪上,就像一艘艘金色的小船。溪水不停地流淌着,落葉也打着旋兒隨波逐流,開始了他們那漫長而又艱辛的旅程……

  秋風再一次被吹起,落葉寶寶們已經做好了準備--即將結束自己的生命。難道我們的生命不就是這樣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也只有一次我們不應該白白浪費這美好的時光,應該加倍珍惜,做一些對社會、對國家有益的事情,就像司馬遷說的:“人固有一死,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盡然死,就要死的有價值,“寧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寧願死的轟轟烈烈,也不要在別人的眼下像狗一樣的生活,這樣不就顯得自己很沒尊嚴嗎?就算我們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也要奉獻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為止,這樣才能給我們的子孫們留下一個好榜樣。

  昨天還是那滿目青翠的樹葉,而今天卻是被我們踩在腳下的落葉,難道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啊!落葉啊落葉,你曾經是一片輝煌,可是現在的你,卻躺在地上,用自己的身軀融入泥土,化為養料,孕育春的希望。原來,這就是生命的輪迴啊!

  立培學校六年級:黃佳儀

您正在瀏覽: 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