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中重生的希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中重生的希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中重生的希望 

  福建晉江嶺山小學六年(2)班 

  羅率 

  希望,是一種創造奇迹的力量。要說希望的作用到底有多大,那是人類無法想象的。因此,只要一個人的希望之火不熄滅,災難、痛苦、挫折都將被戰勝。然而,要想讓希望之火永遠燃燒,必須得有“愛”的精神支柱來充當燃料。而2008年那場令全國人民悲痛欲絕的地震中發生的故事,正是一幕幕由希望書寫的奇迹。 

  讓我們再次回到2008年5月12日那個中午。此時,四川汶川的一切都顯得異常安詳、平靜。鳥兒照着以往的慣例盡情地歌唱,學生們正沉浸在無比生動的課堂知識里。他們的父母也忙着加班加點的工作。一位初為人母的年青媽媽正抱着自己不滿三個月大的孩子在郊外散步,想讓自己的寶寶也看看城市的日新月異。在所有人眼中,今天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5月12日,然而,當鐘錶滴滴嗒嗒指向2點28分時,時間彷彿凝固了,人們只感覺到大地在劇烈的晃動,房屋正不倒翁似的搖擺着。驚慌失措的學生、老師、大人們只有拚命在死亡線上奔跑,可這對於無情的災難來說卻是徒勞的。當大家意識到地震竟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一切都太晚了。短短几秒鐘,房屋、各種建築、樹木都成了一推就倒的積木。轉眼間,往日熱鬧繁華的都市成了廢墟。頓時,泥沙鋪天蓋地般籠罩了汶川,瓦片更是堆積如山,人們被埋於房屋下的哀號與呻吟不絕於耳……就這樣,一場牽動華夏兒女的512大地震就這樣吞沒了陽光,吞沒了一個個幸福家庭…… 

  之前那個抱孩子外出的年青媽媽此時的情況更是不容樂觀。地震來臨之際,一面厚厚的牆倒了下來,向這位母親和孩子壓去。情急之下,這位母親硬是用自己單薄的身軀支撐住了這面牆,孩子則躺在她身體下方。此時,她心中只求讓孩子能活下來,她抱着這種希望,一直保持這個姿勢,拚命頂着牆。之後的每一分每一秒,對於這個柔弱的母親來說,都是一種莫大的艱熬。很多次,她都忍不住輕輕閉上了眼睛,但一聽見孩子的呼吸,她便提醒自己不能睡,一定要撐到最後。於是,她憑着對孩子無比的愛,和母親與生俱來的偉大力量,在一次又一次的絕望中堅強起來,並重新找回面對死亡的勇氣。她將為了一個母親的責任而點燃希望的火焰。最終,她挺過了58小時姿勢不變,沒得吃沒得喝的等待。當救援人員趕到時,這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已安然離去,手仍做着支撐牆壁的姿勢。而她的小寶寶正甜甜地熟睡。希望再次創造了一個神話,母愛的力量戰勝了死神,換來了一個小生命的新生。在場的所有人見此情景,無不熱淚滿面,因為他們曾見證了一個母親的希望挽救自己孩子的動人故事! 

  我想,那位母親之所以能爆發出如此巨大的力量,少不了對生命的渴望。從中我們可以知道,母愛也能重生希望,這種希望就是一座跨越生命的橋樑。 

  指導教師:庄志蓉

您正在瀏覽: 母愛中重生的希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中重生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