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住那人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那人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雖然職業很卑微,但他們的思想品德卻很崇高,他們的所作所為或許會讓你一輩子難忘。我就曾經遇見過這樣的人和事。

  一天清晨,天才蒙蒙亮,突然樓下街道傳來了“嘭嘭嘭”的聲音,把我吵醒了,我開始還沒有在意,以為是有人在卸貨,因為我家樓下店面平時有車運來貨物要卸下來。可過了一會兒,那聲音越來越響,好像有些不對勁了,我連忙起來,跑到窗口張望。這時,鄰居彭老師跑了出來,大喊:“有人在偷車,快來幫忙呀!”這時以為正在遠處打掃街道的清潔工老人聽到喊叫聲后,毫不猶豫地拿起掃把,快步向車子跑去,還沒到車子跟前就嘶啞地對偷車人說:“把鎚子放下,不然我就拿掃把打你啦!”偷車人站起來,恐嚇清潔工老人說:“你要再叫一下,我就拿撬刀刺你!”清潔工老人二話不說,用掃把掃向偷車人。偷車人因為做賊心虛,灰溜溜的逃跑了。這時,彭老師趕了過來,老人問:“車子里有沒有東西丟了?”彭老師拿出鑰匙,打開車門,在車子里看了看,沒發現什麼異常,於是她鑽出車子,感激地對老清潔工說:“多虧了您,不然可能損失大了。”

  一些年輕人想不勞而獲去做違法的事情,而這位老人為社會做了貢獻,使環境變好,而且遇見不法分子能勇敢地作鬥爭,這種難得可貴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六年級:我是逗比啊

您正在瀏覽: 記住那人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那人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