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困境中重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境中重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人們一定還記得2005年那個給了我們太多感動的人吧。

  他的名字叫是洪戰輝,湖南懷化學院的學生。在他12歲那年,他的父親因精神病發作,踢傷了母親,還親手摔死了那年僅一歲的親妹妹。洪戰輝的母親也因為受不了父親的拳打,離家出走了。然而這時,離家出走1個多月的父親回到了家,手裡還抱着一名被拋棄的女嬰。雖然女嬰給這個家帶來了不少歡樂,但是,在家裡人考慮到經濟有困難,想把女嬰再次送走時,洪戰輝卻作出了決定,要把這個和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留下來。由於父親的病經常發作,家庭的重擔都落在年僅十二歲的洪戰輝那稚嫩的肩膀上。就這樣,幾年過去了,上高中、上大學,洪戰輝一直把妹妹帶在身邊,他在這段時間裡,去餐廳打過雜工,在校內推銷書……什麼樣的活都干過,什麼樣的苦都吃過。就這樣,洪戰輝一個人把妹妹養大成人。

  當我聽完這個故事後,我的心靈被震撼了。洪戰輝,這樣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卻經歷了不普通的事。他以驚人的毅力過了一關又一關,他以堅強不屈的精神感動了無數人。與洪戰輝相比,我顯得那麼渺小,我遇到的困難顯得那麼微不足道。洪戰輝從小就擔當起了家庭的重任,而現在的我,已經十一歲了,卻連家庭中的一些小事都做不好,老讓爸爸媽媽操心。洪戰輝在那樣的家庭里,又要帶妹妹,又要照顧患有精神病的爸爸,而現在的我,成長在幸福的家庭中,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關愛,卻不懂好好地珍惜……當我學習到洪戰輝“一個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沒有什麼難不倒。只要脊樑不彎,就沒有扛不起的山”這句話時,我被洪戰輝那驚人的毅力所震撼。是啊,人生中有許多磨難,只要你能勇敢地去面對,這些磨難就會被你所嚇倒。正如洪戰輝所說,一個人,只要你的精神不倒,就沒有什麼事情難不倒你。一個人,只要你的脊樑不彎,就沒有扛不起的山。

  感動不用泛濫,行動才能改善。我們學完這則故事後,就應該向洪戰輝學習,學習他那種責任感,堅韌自強的精神。把愛心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把關心帶給每一個人。也應該學習他豁達、樂觀的人生態度,相信自己能行。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只要我們具有像洪戰輝那樣的品格和精神,我相信,沒有什麼困難難得倒我們。

您正在瀏覽: 在困境中重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境中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