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我生命中重要的人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六.2佟可涵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那樣一個人:她挑着重重的擔子,肩負起沉甸甸的責任;她連夜忙碌,只為生病時的我稍稍好轉;她對別人太好,卻不知道怎麼對自己好一些。歲月流逝,白髮夾雜在黑髮中,絲絲縷縷,晃疼了眼,時光逃去,皺紋在她面頰上微微顯露,那樣老去,疲憊不堪。我知道,她對我的愛是刻到骨子裡的,那是——母愛,同樣,是一份溫暖而沉重的責任,默默承受默默付出,她亦是一個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極重要的人。

  我的母親是一個只知道對別人好的人,以前一樣,現在一樣,從未變過,只是這樣的人通常遺忘了要對自己好點,只是將一生的關心繫在別人身上,因此過得疲乏、勞累,卻仍在微笑,總會以沉默來面對勞累和憋屈。

  我無比心疼她的這一點,但有時卻也是做不好的,脾性太倔這點改不了,因為是骨子裡的性格,而有時我真的為自己的行為而追悔莫及,因為自己的性格而一不小心傷了別人,最重要的是,傷了媽媽那顆敏感的心,而那一次,我在媽媽的注視中踏上了上學的路,不敢回頭,因為自己錯得太過分,心裡極快地意識到了,而忍不住的那一個淺淺回首,她的身影就那樣立着,明明不易碎卻讓人覺得隱含着莫名的悲傷,漸漸地,漸漸地烙刻在心底,銘印在靈魂。

  每日早晨起來都是爸爸來叫的,叫一聲便要爬起來,不然定是要遲到,我就算起來后無比焦躁也是得硬着頭皮準備上學的,但有時爸爸要出差,只能讓媽媽起早叫我,這種情形也是常見,比如那天便是如此。

  在媽媽輕輕的呼喚和推搡下,我無奈的揉了揉眼皮,有些迷糊地爬了起來,開始早上的準備工作。就那樣忙了一通,我出了門,時間有些不夠了,我匆匆忙忙便要走,不想媽媽叫住了我:“涵涵,帶上早餐吧,你還沒吃呢,別餓着。”明明是那樣關心無比的話語,卻被我一句‘煩死了’頂了回來,我仔細理着衣服,沒有發覺媽媽那有些傷感的神色,隨手接過早餐,一抬頭,卻是真真切切地怔住了。媽媽的眼中有些空空的,像是一汪乾涸的水潭,沒有明顯的悲傷,裡面卻隱隱約約有什麼東西碎掉了,她就用那種有點獃滯的樣子望着我。我從不知道一句隨意的話語可以如此傷人,慌了起來,又忙忙應了一聲,不敢再看媽媽的神情,撒腿逃也似的飛奔起來。奔跑中忍不住回了一下頭,隱隱看見媽媽那站得直直的身影,但卻又脆弱得好像一碰就碎,我猛地轉過頭,內疚感泉涌而出,看着自己同班車的距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媽媽,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傷了你的心。我選擇了暫時逃避,但我一定,一定會向你道歉的。

  那天下午回到家,過不多久媽媽也回來了,我張了張嘴話語就要說出來,但媽媽一派輕描淡寫的樣子,卻又讓我啞了嗓子,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打算說出來,我低低地說,聲音小得好像自己都聽不到:“媽媽,對不起,今天早上讓你傷心了……真的、真的對不起。”媽媽為這個家付出了這麼多,為我付出了這麼多,而我一句隨意的話便顯現了自己惡劣的態度,那是自心底的內疚感,因為使媽媽那顆敏感的心,好像,又添了一道傷痕。

  “不要緊的,媽媽愛你啊。”她攬過我,踮着腳尖摸了摸我已經長得很長很長的頭髮,是啊,我已經長得比媽媽還高了,是時候懂事了。而她就這麼一句話,便點出了母愛的無私,恍然地記起,那一次我發高燒,媽媽不同樣是如此無私地用愛溫暖着我么,原來,一直都如此。

  那一次,正是流感期間,我這體弱的不可避免的染上了,發起40度的高燒,媽媽不分日夜的照顧我,自己都險些病了。最難受的那一夜,我問媽媽:“媽媽,你不去睡覺么?”她只是溫柔地笑笑,“沒事,媽媽不累。涵涵要乖乖養病啊。”我不是不懂,媽媽真的很累很累,但是她仍在照顧我,用那無私的母愛溫暖我的心,希望我早日康復。當我的高燒退掉,神智更清晰一些時,我看到媽媽熬出了黑眼圈,背過身去眼圈悄悄地紅了。

  其實有些話沒有說,但我的心裡一直很清楚,從沒有忘記。媽媽,你為我做過的這一切我都會記得,你一直都獨自默默承受,默默付出,很累了吧。我會努力不去被自己的脾氣所控制,去說出那些傷人的話語,我會好好報答您,儘管做不到那樣無私,我也會竭盡全力去回報,這份關心,這份——偉大的母愛。媽媽你讓自己承擔的東西太多了,我已經長大了,讓我替你分擔一些吧。媽媽……

  母親會永遠在我生命中擔任極重要的位置,這點我非常明白,而我同樣希望能與她一同走過接下來的人生,當轉身回眸時,能夠看到我和媽媽的兩串腳印,在時光中印下沖不淡的痕迹。

  【六年級寫的啦00】

  初一:佟可涵

您正在瀏覽: 一個我生命中重要的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