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寧靜菜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菜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假日里,帶上才到我家不久的小狗漫步於院后的菜園子里,放眼望去,那是怎樣一個菜園子啊?階梯般的山地上生長着各式各樣的蔬菜,深秋的韻味早已帶給它們別緻的形態,往日青翠欲滴的菜葉上紋上了歲月的痕迹,當葉片上的水匆匆的離去時,也神聖而明白的預告着冬天的到來。 

  行走在這樣一片枯黃但並不蕭條,單調的土地上,看着隔十幾步一棵的桃樹,梨樹光禿禿的枝條上僅剩的幾片葉子,在微風中搖搖晃晃,宛若那空中舞動的雲彩,有人說雲彩是上帝來不及摘走的花,那搖曳的葉子便是深秋未及帶走的彩蝶,正醞釀最後一次飛舞吧?望着這些葉子在風中作彌留的離別,正如一個人在遠行前回來擁抱自己的母親,心中不禁湧起一點傷痛與溫馨。 

  “撲”的一聲,我緊張的往後一縮,這才看清一根桃樹枝橫在面前,輕微的碰撞使得枝條上僅存的葉子飄落到空中、在地上、直到孕育它一生的母樹跟前,平靜的躺下,結束了它的一生,再次投入母樹懷抱。我低了低頭,從枝條下穿過,忽地覺得歲月就是從這樣一根根枝條下穿過,帶走了應該帶走的東西,只留下類似於樹木年輪般的印跡,人生便是在這年輪的一疏一密中穿梭,跳躍,演繹多彩,展示繁華,庸者在疏處徘徊不前,強者則穿透那疏密的間隔,遊離於另一未知疏處,同樣的年輪,卻見證不一樣的人生。 

  待我回過頭再看那根引人遐想的枝條時,卻只看到靈動可愛的小狗正在菜葉中尋尋覓覓。也許,對它來說,一片菜園便是一個值得去探索,去品味的新世界,而對於我來說,它向來只是一片菜地,甚至只是一片土地,只因為母親的汗水賦予了它更多的生命的形式,才在我的記憶留下一筆。 

  待到滿園的葉子鋪上一片金黃,我帶着小狗從菜園中出來,在出園的一瞬間,我發覺今天的菜園很寧靜,也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寧靜菜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