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寧靜的菜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的菜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寧靜的菜園

  常聽媽媽說,外婆家有一片菜園,假日里,我來到了外婆家,在這裡,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

  一天清晨,我帶着剛出生不久的小狗漫步於菜園之中,放眼望去,這是怎樣的一個菜園啊!階梯般的田地上生長着各式各樣的蔬菜,深秋的韻味早已帶給他們別緻的形態,昔日青翠欲滴的葉子上已經綉滿了歲月的痕迹,當葉子慢慢凋零時,也就預示着秋天的結束與冬天的來臨。

  行走在這樣一片枯黃卻不單調,蕭條的土地上,每隔十幾步就會有一棵桃樹或者梨樹,那光禿禿的枝條上有着僅剩的幾片殘葉在微風中搖搖晃晃的,宛如一片片舞動的雲彩。有人說,雲彩是上帝來不及摘走的花,那麼這搖曳的殘葉,則是深秋未來得及帶走的彩蝶,他們彷彿正在醞釀著最後一次飛舞。

  “撲”的一聲,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是一根樹枝,輕微的碰撞卻使得葉子漫天飛舞,最後落回原地,我低下頭,貓着腰從樹枝下穿過。我突然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就在這個動作的瞬間,就像是時間之門,我穿過了他,留下了該留下的,帶走了該帶走的。

  我在微風中欣賞着菜園,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妙,這是,當我在一次回過頭,再看那根引人遐想的樹枝,卻發現那活潑靈巧的小狗在那尋尋覓覓,也許對於他來說,這是一個新奇的,值得探索的世界,而對於我來說,這卻普通的只能在我的記憶中一筆帶過。

  待滿園葉子鋪上一片金黃,我帶着小狗出院時,才發現今天的菜園顯得格外寧靜,寧靜的同時又不失美麗。

  六年級:鍾嘉欣

您正在瀏覽: 寧靜的菜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