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無比燦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無比燦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無比燦爛。陽光透過窗子,親切地照耀在我臉上。渾身可以感到一股熱氣。因為室內開着空調,沒有辦法開起窗子。 

  我看見陽台上,陽光照耀着萬年青蘆薈等盆栽。那樣顯得多麼耀眼,那些盆栽由陽光的照耀,襯托出新綠,讓人感到自然的和諧風景。 

  我被這種景象深深吸引住了,因為它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盆栽充分得吸收着陽光,它們茁壯成長。但我想不通,為什麼太陽要照耀它們呢?難道太陽是為了個人利益嗎?不對,那樣的話太陽也不必那麼早起床了。我唯一想到的,是太陽為了我們人類而貢獻自己。它照耀着世間外物,使我們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如果沒有太陽,自然界就會毀滅,沒有了空氣。我假設,如果科學家解決了空氣的難題,但是我們難道只吃肉嗎?沒有蔬菜供應,我想我們也活不下去。 

  太陽在貢獻着自己。春天夏天,它使萬物茁壯生長,使我們有一個綠色家園。秋天冬天,太陽為我們取暖,不會使我們置身兵臨絕境。它為我們做出的貢獻太大了!地球需要它,我們都需要它。不僅僅是這樣,太陽放射出的光芒也益於我們身心健康,多曬太陽,整個人也會變得精神起來。你說,太陽為我們作出的貢獻不大嗎? 

  但太陽使我又聯想到了人類。太陽就像辛勤地園丁——老師,而我們就像自然界。太陽用陽光照耀着自然界,老師用知識成長了我們,這個比喻不是很貼切嗎?太陽在釋放自己光的能量,不,真正的說法是在消耗自己的能量來使萬物生長。而老師則教我們一生中所有的知識,來哺育我們的精神食糧。老師和太陽都在默默地無私奉獻,那我們也更應該珍惜,不是嗎?太陽照耀自然界,自然界用綠色回報太陽的辛苦勞作。而我們現在要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老師,而將來用一點一滴的有所作為來感恩老師。 

  老師就像太陽,太陽就像老師。但他們都是用自己的能量,來照耀花草樹木。他們都是偉大的,都是無私的。為了我們,他們可以捨去一切來哺育我們,那麼,我們更應該回報他們……太陽!無比燦爛。

您正在瀏覽: 太陽,無比燦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無比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