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燦爛星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燦爛星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沒有訂《燦爛星空》這本科技書時,我就已經對天文這一方面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它不僅能給我歡樂,還能給我知識,讀完這本書後,我對天文有了更深一層了解,其中我知道了星星也和人一樣,它們在不斷地誕生,成長、衰老和消亡。

  星星為什麼會像人一樣呢?以太陽為例,它是恆星中的一個中等、中年小質量的恆星。老年的恆星非常可愛,它們的很多特點是一般恆星所不可能具有的。現代天文學研究表明,恆星一生的經歷,與它的質量關係最大。一般來說,質量越大的恆星演化越快,而且在演化過程中拋出的物質也越多。

  老年恆星有個便稱叫變星。變星共分三大類,一類是蝕變星,即互相繞轉的雙星。另一類是脈動變星,是由星體本身周期性的膨脹和收縮而引起亮度變化的。第三類是爆發變星,即新星和超新星等,這就是恆星的少年。

  說完了老年回過頭來說說中年了,所謂恆星的中年,是指從其誕生至今已有45億年,而且還將繼續存活45億年。因為恆星一生的經歷,經過了少年、中年、老年,恆星壽命如此之長,所以對於人的一生來說,它幾乎不會發生根本性變化,這大概也就是將其稱為恆星的原因之一。

  聽了我上面說的關於恆星少年、中年和老年的過程,你是不是已經明白星星為什麼會像人一樣了呢?

您正在瀏覽: 觀《燦爛星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燦爛星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