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不滅的光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不滅的光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永恆不滅的光輝

  今年,正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九十歲生日。共產黨點燃的和平的星星之火已照耀了我們九十年。

  1921年7月31日,在浙江省嘉興市南湖一條遊船上,十三位革命英雄召開了黨的“一大”會議,遊船里傳出了希望之聲:“共產主義萬歲!”共產黨成立了!他們點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從此,歷史慢慢地翻開了新的一頁。

  1927年10月,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在井岡山建立了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這一次點燃了“工農武裝割據”的星星之火,帶動了各地的革命人士,紛紛武裝起義,建立革命根據地,形成燎原之勢。燒出了一條勝利的道路。

  1943年至1947年,毛澤東、周恩來等人,在延安領導了全黨的整風運動和生產運動,籌備了中國共產黨的“七大”會議。共產黨帶領人民進行了艱苦卓越的鬥爭,最終取得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粉碎了國民黨發動的內戰。共產黨又點燃了勝利的星星之火。

  1948年,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西柏坡村,黨的領袖們在此謹慎地指揮着戰士們艱苦奮戰。領袖們憑着自己的謹慎和冷靜,在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中取得了巨大勝利,共殲敵154萬。共產黨點燃了傳遞西柏坡精神的星星之火。

  啊! 共產黨,願您的星星之火永遠的照耀我們!願我們的祖國在您的星光照耀下更加的繁榮昌盛!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您正在瀏覽: 永恆不滅的光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不滅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