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太 陽 

  河南省新鄉市向陽小學 

  杜默涵 

  爸爸說,太陽象徵著光明,象徵著希望,我就是爸爸心中的太陽。在我們同學的心中,也有一顆太陽,那是一顆能照亮我們心扉,點燃我們激情的太陽——陳老師。 

  在我們班上的宣傳欄里,寫着:“好讀書,讀好書,書讀好。”這 九個閃閃的大字。老師說要跟我們比賽,看誰讀書多,讀書多的將榮獲“讀書郎”的稱號。我想:“我三歲時媽媽就帶我去新華書店讀書,老師三歲時一定還沒讀過書,讀書郎的稱號非我莫屬。”一個暑假我埋頭於書山中就像一個書蟲,兩天吃一本,有時一天吃兩本,你不用擔心我消化不了,會得“食積“,我有一個秘密法寶,它就是——《新華字典》。結果一個暑假我就讀了八八六十四本書。我想:“我肯定穩操勝券。”誰知一開學,老師公布了她讀書的本書,竟然是九九八十一本!我排行老二!!天哪,老師怎麼讀了那麼多呀!老師看到我沮喪的表情,走過來說:“我比你們年齡大,所以讀書郎的稱號授予杜默涵同學!並推薦他為升旗手!”我激動得差點跳起來。“陳老師呀陳老師,您讀書比我讀得多,卻把讀書郎的稱號送給我。您真是宰相肚裡能撐船,您真是我讀書的榜樣!更是我做人的榜樣!” 

  為了幫助我們養成寫日記勤練筆的習慣,陳老師和我們全班同學擊掌約定——共寫日記,並戲稱“日記馬拉松”。面對和陳老師的約定,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至今,我還清晰地記得和老師擊掌約定的那一刻,我暗下的決心:“超過老師,贏得馬拉松的冠軍!” 

  可我的決心在一個多月後就動搖了,那是一個國慶長假的前幾天,身為班級小靈通的我得到一個特大消息:“陳老師要外出學習了!”這個消息一經我嘴,馬上像一股旋風,一傳十,十傳三十九(我們班就有39人,所以沒辦法十傳百了!)教室里像炸開了鍋,同學們大聲歡呼“哇,Thant’s great!不用寫日記了!”可是老師回來之後給我們帶來了厚厚的日記,我們才知道老師為了寫日記,在緊張的學習之後,還堅持寫日記到深夜2點! 

  陳老師,您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一顆能照亮我們心扉的太陽,一顆指引我們前進的太陽。 

  輔導教師:陳紅霞

您正在瀏覽: 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