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紅燒毛毛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紅燒毛毛蟲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日記一則—紅燒毛毛蟲 標籤:毛毛蟲作文 紅燒肉作文 毛毛作文 毛毛雨作文

   日 記 一 則  

  安徽省泗縣智慧作文輔導四〈2〉班  王 岳  

  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天氣:晴轉多雲  

  紅燒毛毛蟲  

  我和小虎在樹陰下玩耍時,無意中發現了一隻毛毛蟲,想起昨天被毛毛蟲螫后,渾身起滿疙瘩,又癢又痛的那股難受的勁,我就氣不打一處來。  

  毛毛蟲綠綠的身體上,長滿了長長的白毛,背上一小片黑毛特別顯眼。  

  我正要把它踩成“肉泥”的時候,小虎緊張地說:“別踩,它讓我們受罪,我們又幹嗎不修理修理它呢。”說干就干,我們用小棍把毛毛蟲按住,找來書夾子拔它的毛。毛毛蟲痛得左右翻滾,不斷地扭動身子。“按住了,再拔!”這一次,毛毛蟲只是動了一下身子,便冒出許多“血”來。“叫你害人,拔了你的毒毛。”小虎子又連拔了幾次,這時的毛毛蟲一動不動了,成了名副其實的“光桿司令”。  

  “它完蛋了,扔了吧。”“不,往它身上澆水,裝死,沒那麼便宜。”  

  小虎子回家拿來半個易拉罐,倒了點水,又放了油、鹽、醬、醋和龍蝦粉。“紅燒毛毛蟲!”“是,紅燒了它。”  

  聞着香香的味,看着直挺挺的毛毛蟲,我們唱啊,跳啊……

   點評:小作者細膩地描寫了修理毛毛蟲的經過,語句通順,層次清楚,充滿了童真童趣。對小毛毛蟲看似“狠”了點,也確是罪有應得。 

   指導老師 陶德智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紅燒毛毛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紅燒毛毛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