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2046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2046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46字  編輯:pp958

  認識她們的人都知道:凌楚和楊梅希果是一對棒打不散的好朋友。 

  可是,有一天,兩人卻鬧翻了。 

  那一天,老師叫她們倆去辦公室,說:"凌楚、楊梅希果,學校決定派你們倆去參加一個作文比賽。好好加油~"一聽這話,兩人都樂了。 

  出了辦公室,希果問凌楚:"小楚,我們兩人去,老師可能裁一個,怎麼辦?"凌楚笑笑,沒說什麼。 

  第二天,凌楚早早寫好作文,並要求和希果換着看,"你先給我看看好不?我的還沒有寫完!"希果拿過了作文。 

  但,意外發生了。希果將作文放在桌上,然後坐了下來。就在這時,一陣風吹來,將凌楚的作文紙刮出窗外。"啊!"兩人同時尖叫起來,希果衝出了教室去撿作文,畢竟,是她犯的錯。 

  到了樓下,希果不禁尖叫起來:"啊~泥巴!泥巴!"隨後跟來的凌楚也大吃一驚--昨晚剛下了雨,稿紙不偏不倚的卻落在了草叢裡面,上面沾滿了泥巴。"嗚…怎麼辦?我沒有底稿,而且馬上就要交了,怎麼辦?"凌楚傷心的哭了。"小楚…"希果臉紅了。"叫什麼叫,都怪你,嗚…都怪你!"凌楚很生氣的邊哭邊埋怨。 

  下了第二節課,凌楚找到老師,說明了原因。這時,希果正好也走進來交作文,看到希果,凌楚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就走了出去。希果默默地交上作文,也離開了辦公室。 

  "親愛的凌楚, 

  對不起!我知道你很生氣,作文對於你來說真的比生命還重要。我可以發誓,我的的確確不是故意的,真的很對不起! 

  凌楚,原諒我好嗎?我們還是好朋友嗎? 

  愛你的希果" 

  希果低着頭,寫下了這封信,將它放入凌楚最愛的語文書里,一聲不吭的走了。 

  鈴~鈴聲響了,語文課。 

  凌楚翻開語文書,吃驚的看到裡面有一張紙條— —希果給她的。“哼!”凌楚慢騰騰的看完,從鼻腔里“哼”了一聲,便不動聲色的將紙條撕得粉碎,一股腦塞進課桌里,繼續上課。 

  和凌楚的位置隔了不過一張桌子的希果腦袋“嗡”的一下,她親眼看見了凌楚剛才的舉動!希果一堂課都很失落,半耷拉着腦袋,以前的她可不是這個樣子的。 

  “希果!希果!老師叫你呢!”同桌夏天叫她。 

  “哦,哦。”希果匆忙站起來,死盯着語文書— —曹文軒的《痴雞》。 

  “楊梅希果,你來回答我剛才的問題:雞先從哪兒做起?” 

  希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回答:“從…從蛋做起!”“哈哈哈~”同學們笑翻了。 

  “楊梅希果!”老師很生氣,“上課專心聽講!”便讓她坐下了。 

  “喂!希果,你最近是怎麼啦?心不在焉的!”下了課,岑紫潔問她,“紫潔!我好委屈!”紫潔和凌楚一樣,是希果可以談心的好朋友,“我…。”希果把事情的經過全部告訴了紫潔。 

  紫潔沉默了半晌,吟吟說道:“希果,你是知道的。凌楚她,把書和作文當作了生命的一部分。況且,這次的比賽是全國性的,她不可能不在意呀!你說是不是?” 

  希果默默地點點頭:“但再重要,她也不能那樣對我!我是真心實意想要道歉的!”希果越說越激動,竟流下了眼淚。 

  “希果,你別哭!”紫潔連忙安慰她,“我想,你應該當面和她道歉才是啊!對不對?” 

  “嗯!”希果擦乾眼淚,轉身就走。 

  此時已經放學了,希果找了很久才在花壇旁找到凌楚。 

  “小楚…對不起!對不起!我太不小心了!”希果給凌楚鞠了好大一個躬。 

  凌楚緩緩轉過身來看着她,“不好意思,我們以後再也不可能是朋友了。” 

  “小楚,明天是星期五吧?”媽媽問着。 

  “啊!”凌楚應着,突然想起,每個星期五都有一個活動,是給班主任說說心裡話。作文、希果、作文、希果…凌楚想了又想,終於提筆給班主任寫下了這份投訴信。 

  第二天,凌楚很早就到了學校,她正要把信交給組長,突然,她和希果小時候在一起玩的情景一幕接一幕的出現在眼前,她不禁淚流滿面:曾經那麼好的朋友,真的就要分離了嗎? 

  想到這兒,她發瘋一般的撕掉了作業,組長曉旭奇怪的看着這個“大隊長”,第一次將她的名字記在黑板上的欠交作業欄上。 

  “希果。告訴你吧!其實昨天,希果就已經把這事告訴班主任了!”陳雨不忍心看下去,悄悄地告訴了她。凌楚腦袋“嗡”的一下,她看見班主任朝她走來。 

  委屈、憤怒…。凌楚終於忍不住了,“哇— —”的一聲大哭起來。 

  班主任和她談了許多,凌楚都沒有記住,但她最後聽見了一句話,也是唯一一句話: 

  中午,希果正要收拾書包回家,在課桌里發現了一張紙條: 

  “親愛的希果, 

  原諒我那麼對你! 

  我想,我們都應該學會寬容~ 

  好朋友:小楚” 

  希果強忍淚水,尋找着,不遠處也有一雙明亮美麗的眼睛熱切的看着這兒,希果撲了上去: 

  “小楚— —” 

  “希果— —”

您正在瀏覽: 寬容2046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