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寬容,讓我記住了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寬容,讓我記住了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你比我大兩歲,是我的鄰居,長得很漂亮,最讓我羨慕的是你有一頭瀑布似的黑色長發。暑假時,我們的父母都去上班,你時常偷偷從家跑出來找我玩。那時我不愛說話,我們之間唯一的溝通就是微笑。

  你生活中處處對我寬容。如果在家沒事就散開你那讓我眼紅的長發,那時我還是短髮。你不知道嗎?看見你的飄逸長發,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愛慕。你似乎看懂了我眼中的“貪婪”,就滔滔不絕地講起了關於頭髮的趣事。而我越聽越妒火中燒,於是以“身體不舒服”為由,把你趕回了家。哎,那一晚怎麼過的,只有我自己知道。

  第二天,你又來了。我不耐煩地拽開門。風夾雜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襲面而來,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同時我也發出了驚叫:“你怎麼變成這樣了?”你一怔,馬上就被笑容取代了。你拉着睜大瞳孔的我,“看,我和你一樣了。說真的我其實很羨慕你的頭髮,即簡單,又俏皮,還好梳洗,一舉三得”。“真的嗎?”我傻傻地問。你使勁點着頭,笑得那麼燦爛。

  晚上,媽媽回來對我說:“不知為什麼,鄰居娘倆又吵架了,好像是為了什麼頭髮。”這不經意的一句話,讓我的大腦迅速捕捉到上午的事情,難道……?後來,鄰居阿姨來我家串門,曾說起過這事。原來你不想讓我們的友誼發生隔閡,擅做主張剪掉了長發,只是為了滿足我的虛榮心。是你的寬容和大度化解了我中的妒火,讓我心存感激,讓我不能忘記。

  你還記得嗎?你被評上了校級三好學生的時候,阿姨很高興,買了一隻小貓作為獎勵。這下可把我倆樂壞了。一天下午放學后,我便一頭扎到你家去了,你正在給小貓洗澡,見我來了,當然很高興。我馬上下手和你一起洗,洗后還為它梳理皮毛。你提議說,不如給它理理髮吧。於是我們一人拿了一把剪刀。由於我高度緊張,手中的剪刀一抖,不小心把它的一塊皮剪掉了,小貓疼的一聲慘叫,一溜煙跑了出去。你驚呆了,嘴角一顫,沉默充斥了整個房間。我大張着嘴,不知所措。還是你打破了這個局面,“沒事,沒事,你別擔心,先回家吧,我來處理。”我憂心忡忡地回到家,“她該多生氣呀,這是她最喜歡的小夥伴呀”。一連幾天,我寢食不安。沒想到的是那天你抱着小貓樂呵呵地找我來玩,像是沒發生過什麼。我這才如釋重負,長長嘆了口氣。心裡的那份愧疚已完全被你的寬容淹沒了。

  我上六年級的時候,你搬家了,而且轉了學,沒有太多的惜別,沒有分手時的淚水,那樣平靜,平靜如水。萬物皆有價,唯情誼無價。因你的長發,我記住了你;因你的貓咪,我記住了你;因你的寬容,我記住了你。

  天津西青區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第二中學初二:吳丹

您正在瀏覽: 你的寬容,讓我記住了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寬容,讓我記住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