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羅娜的一生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羅娜的一生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羅娜的一生

 四川省自貢 東鍋子弟小學6(2)班 羅楚楓   前言

一張一元的紙幣,剛從印刷廠出來,對這個世界感到了好奇,可過了五分鐘后,它就對那裡感到了厭倦,想離開那裡。機會來了,那裡的工人們把那張一元的紙幣和其他千千萬萬的紙幣一起,把它們裝到了一個大貨車上。這時的那張一元錢紙幣被裝在一個麻袋裡,什麼都看不見,也不知道那些工人叔叔們要把它們運到哪去,於是,它用力伸出頭來,鑽出了麻袋,它看見了一個多姿多採的世界,可,一陣風吹來,把它吹到了地上,可它並沒有因此感到失落,而是感到高興。於是,一張一元錢奇妙又充滿冒險故事的一生就這樣開始了……

(一)羅娜名字的來源

  那張一元錢的紙幣被吹到了一個人來人往的路邊,看到這麼多的人,它感到奇怪,這些奇怪的東西是什麼呀?事後它才知道,那些長兩隻腳,兩隻手的東西叫“人”。就在這時,一個小男孩走過來,撿起了它,緊緊地攥在手中。

  小男孩把它拿回了家中,小男孩把它捏在手中,手高高地舉起,舞動着,用他那粗粗的腿跑到了另外一個更加高大的人面前,說:“媽媽,我撿到了1元錢!”

  後來,它才知道,“媽媽”就是生他養他的人。

  那個小男孩的媽媽是開雜貨店的,那張一元的紙幣被放到了一個抽屜里,與其他不同數額的紙幣放在一起。它看見那麼多人,心裡有些害怕,不過,很快就與它們熟悉了。它的小夥伴們問它叫什麼名字,它感到一片茫然,就急性想了一個名字--羅娜,於是,這張小紙幣的名字就這樣誕生了。

  (二)離開雜貨店

  羅娜的小夥伴們告訴她,“我們錢的一生是由不到我們做主的,我們安排不了我們的命運,我們的一生都是在人們的控制之下的,人們要用我們來調換他們喜歡的東西,於是,就把我們拿來拿去。說不定,我們今天還在這兒,明天就在那兒了。”羅娜問:“那麼那些人肯定會很想得到我們。”羅娜的小夥伴說:“對,你沒聽說過這樣幾句話嗎:有錢能史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羅娜似懂非懂得點點頭,正在這時,那個小男孩的媽媽就拉開抽屜,用那因為不斷操勞而顯得粗糙的手,在抽屜里舞了舞,好象在尋找什麼,過了一會,她找到了羅娜,便抓起羅娜,把羅娜抓在手中,另外的那隻手又把一張10元的紙幣放在了抽屜里,原來,是別人用10元錢去買一包9元的煙,那位買主又沒有9元,只有10元,所以,店主就用那張1元的去跟那位買主找零。

  那位買主接過羅娜,就隨便塞在了褲子的口袋裡。顯然,那個人對羅娜並不在乎。之後,那個人叫了一輛出租車,回家了,也把羅娜帶回家了.

  在路上,羅娜想:嗨!它們(以前在雜貨店的小夥伴們)說得對呀,我們錢的一生是倫不到我們自己做主的!

  回到了“家”,那個人把門砰的一關,直嚇得羅娜一身冷汗,羅娜暗自埋怨:這人怎麼這麼沒禮貌呀!那人接下來又使勁一喊,那喊聲簡直“震耳欲聾”,把他的小女兒叫了出來,再掏出那1元錢,說:“爸爸去買煙,剩了1元錢,這一元錢就給你吧。”小女孩心喜若狂,接過羅娜,把她緊緊地纂在手中,跑到自己的房間,打開一個錢罐,把羅娜放在了裡面。

(三)奇怪的朋友

  小女孩的存錢罐里,都是硬幣,只有羅娜這一張紙幣,羅娜又從來都沒有見過硬幣,所以,她對這些圓圓的、硬硬的小傢伙感到了好奇。

  羅娜推推旁邊的硬幣,說:“你過去點行不行啊,你的身子擠得我好痛啊!”哪個硬幣說:“你就忍忍吧!我都過不去了!”羅娜又問:“你們是什麼東西呀?”那枚硬幣生氣了,說:“你怎麼罵人吶!”羅娜感到奇怪,說:“我沒有罵你呀!”硬幣說:“你怎麼沒罵呀!你罵我不是東西!”羅娜更感到奇怪了,說:“我沒有罵你不是東西呀,我是問你你是什麼東西,因為你們這種東西我沒見過。”聽了,硬幣就沒好氣了,說:“哦,是這樣啊。”羅娜說:“對了,你還沒有回答我剛才的問題呢!”硬幣說:“哦,我們是硬幣。跟你一樣,我們都是錢,只不過我們是圓的硬的,你們紙幣是軟的、長的。”羅娜這才恍然大悟。

  那枚硬幣說:“很高興認識你,我們兩個交個朋友吧。”羅娜漏出了會心的笑,說:“我叫羅娜,你呢?”那枚硬幣說:“我叫小豆子。”“小豆子?好可愛的名子啊!你怎麼會叫這個名字啊?”“因為我圓嘛!所以大家都叫我小豆子。”“呵呵,好好玩哦!”“是呀!”哈哈哈……在一片笑聲中,小豆子與羅娜成了朋友。

  (羅娜的故事我就講到這,因為我還沒有更多的時間去寫這篇小說,大家請耐心等待,等我把這篇小說寫完了,我一定通知大家,並把我的作文投稿給小山屋!)

您正在瀏覽: 羅娜的一生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羅娜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