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日本小朋友古依娜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日本小朋友古依娜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古依娜:

  你還好嗎?

  3月11日18時15分對你們來說,是個痛苦的時刻吧!我似乎看到了那悲慘的一幕:你們在廢墟中尋找着課本,在廢墟中一次次痛苦的呼喊着自己親人的名字……說實話,我們有些中國人也感到几絲高興,因為這時我們想起了南京大屠殺。你們的士兵殺了我們整整三十萬同胞,血流成河。一些殘忍的軍官就連無辜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也不放過。他們甚至還玩殺人遊戲,最可惡的是活埋我們的同胞!我們心中都有一種願望,但願天下太平、人民安康。我堅信只要日本人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做出悔改,中日兩國人民一定會友好相處。只要沒有戰爭,世界人民都會成為團結的一家。我們不會忘記汶川地震中,你們也幫助過我們,不僅捐助錢財、物品,還派來了救援隊伍。看到你們遭受了“3.11”特大地震和海嘯,我們怎麼會袖手旁觀?

  自從你們那發生地震后,我們就時刻關注着你們那裡發生的一切。你們那的房屋倒塌了;往事漂亮的教學樓也變成了一片廢墟。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已經死亡了2000多人,但這個數字還在上升,你們那裡的許多人都被壓在了廢墟下,但遠隔萬里的我們只能從電視機上時時刻刻關注你們,為你們祈禱,為你們加油!

  地震無情人有情。四面八方的救災人員都火速趕到現場。警察來了、官兵來了、醫護人員來了、空降兵來了,各方面的救援隊伍都來了。他們千方百計地救人,冒着餘震的危險。奮力救助受災群眾。在電視機里,我看到一個個被搶救的倖存者,我真替他們感到高興!

  那些被救出來的孩子過的好嗎!你們是不是吃不好,穿不暖?再加上失去親人的痛苦,你們一定特別難受吧!不過沒關係。你們能在這巨大的災難中活了下來,是多麼的幸運。我們祖國各界和熱心人士都非常牽挂,紛紛行動起來,踴躍捐款捐物。我班的同學們毅然表示:節衣縮食也要省出點錢出來,幫助你們順利度過難關!

  古依娜,堅強起來,你們在災難來臨時表現出的勇敢與智慧令我敬佩。讓我們擦乾眼淚,化悲傷為力量,用微笑面對未來,好好學習,長大建設美好家園!

  祝:身體健康,早日重建家園!

  2011年4月22日

  內蒙古五原縣塔爾湖小學四年級:杜慧麗

您正在瀏覽: 寫給日本小朋友古依娜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日本小朋友古依娜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