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1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1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50字  編輯:pp958

天下最偉大的愛,是發自父母內心的愛。父母親的愛心是純潔的,至高無上的,世界上的每一位父母,都有一顆最純潔的愛心,隱藏着一種最真摯的愛。其實,天下父母都是一樣的,他們都疼愛自己的孩子,這種愛只有你留心去體會生活中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些事,所講的一些哲理……就會發現父母的愛,感受父母的恩。 

  從小,媽媽便最疼愛我,儘管我不太懂事。媽媽雖然疼愛我,但是卻不溺愛我。 

  記得二年級時,我很貪玩,常常不寫作業。一個周末的晚上,我正寫作業,寫着寫着,鄰居佳佳來找我去她家玩,我還沒寫完作業,我就跟媽媽說:“媽媽,佳佳來找我去玩,我去玩了!”媽媽問我:“寫完作業了嗎?”我當時很想去玩,就騙媽媽說寫完了,便急急忙忙去玩。玩着、玩着,就已經很晚了,媽媽叫我回去睡覺,回到家,媽媽叫我拿作業出來檢查,我這才想起作業還未完成,我便偷偷跑回房間趕寫作業,媽媽見我半天還沒把作業拿出來檢查,就走進我的房間,看到我急忙的趕寫作業,知道我今天撒謊了,媽媽大發雷霆,把我鬧了一頓。過後,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想玩耍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你沒完成作業還撒謊騙媽媽,這就是你讓媽媽傷心的地方。所以我這次鬧你,是希望你記住這次教訓,今後做個誠實的孩子……”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誠實是高山之巔的水,能洗盡浮華,褪盡躁動,淘盡虛詐,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在這世上最重要的就是誠實。母親的教育使我懂得了這個道理。 

  媽媽的愛往往就會體現在一件平凡的小事上,而爸爸的愛就更加平凡不過了。 

  爸爸的愛是無私的,他不經常把愛字掛在嘴邊,而是以實際行動來告訴我他對我的愛。例如,爸爸總是讓我享受最好的東西,買最有益的書給我,買最漂亮的衣服給我,為了讓我接受最好的教育,把我送到市裡最好的學校學習,為了讓我鞏固好每天的知識,爸爸在工作之餘辛苦陪我複習…… 

  我以前不知道這些行動的深刻含義,只是理所當然地享受這份愛。 

  現在,我終於明白只知道享受,不知道感恩,是自私的。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爸爸媽媽用辛勤的勞動和汗水換來的。再苦再累,爸爸媽媽也從來沒有半句怨言,因為他們最疼他們的孩子。 

  每次想起這些經歷,都歷歷在目,彷彿就發生在昨天。我為有這樣的爸爸媽媽,感到無比自豪,我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語言來表達我的感激,惟有說一聲:"謝謝你們,爸爸媽媽,我要以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 

  在這裡,我奉勸天下所有的孩子們:不要只想着自己,我們應該學會體會感恩。因為只有普天下的父母親的愛,或隱或現,或出或沒;不論你用斗量,用尺量或是用心靈的度量衡來推測;我的父母對於我,你的父母對於你,他的父母對於他;他們的愛是一般的長寬高深,分毫都不差減。讓我們在享受父母的愛中同時懂得感恩父母。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