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撫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撫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像一隻唱曉的雄雞。我的家鄉——美麗的黑龍江省撫遠縣,就坐落於雄雞的頭部。撫遠縣位於祖國的最東部,有東極之稱。它背靠黑龍江和松花江兩大交匯河流。三面環山一面環水,像一顆鑲嵌在祖國東方的珍珠。

  春天,暖暖的春風吹來,冰雪消融,萬物復蘇。這時你來到撫遠會看到開江跑冰排的景象。開江時一般在四月下旬。每年跑冰排的時候,江岸都會圍滿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人山人海。一塊塊巨大的冰塊就會形成巨大的冰峰,像移動的冰山隨流而下。也會有撞擊的冰排飛落岸上,冰排就像有秩序的千軍萬馬,隨江東逝。冰排過後,漁民們開始下江捕魚。江面上馬達轟鳴。人們在這時會品嘗到最綠色、最鮮、最香的開江魚。這時候農民也開始春耕播種。他們灑下汗水,帶着微笑,伴隨着機械的歌聲,把希望播種在這富饒肥沃的土地上。

  夏天,小城變得更加優美繁華,來自國內各地的商人和俄羅斯遊客進行着商品交易,撫遠人以嶄新的面貌迎接着國內外各界友人。撫遠人不但熱情文明,而且善良勤勞,把小城建設成為全省最好的文明城市,成為最好的對外文明窗口。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街道兩側綠樹蔥蔥,清新亮麗。夜晚華燈初照,萬家燈火,中外遊人流連忘返。撫遠自然景色更加美麗,有全國最大的三江自然保護區。那裡有白天鵝,丹頂鶴,各種珍貴鳥類,還有荷花塘,保護區河流里還有很多珍貴的淡水魚。賞荷花成為撫遠人你的自豪和時尚。

  秋天,農民滿懷喜悅的收穫着自己辛勞耕種的果實,有許許多多種糧大戶把上千袋的大豆賣給國庫,支援者國家建設。這裡是黑龍江省大豆的重要產區。漁民們在這時也變得更加繁忙。因為,大馬哈魚期到了。大馬哈魚不但味美,營養豐富,大馬哈魚籽更加珍貴,每到這個季節許許多多遊客和美食家都不遠千里來品嘗撫遠特產大馬哈魚的美味。山林中還盛產木耳、蘑菇、?頭,還有很多的山野菜。使撫遠的餐飲豐富多樣,也為人民帶來了富裕和安康。

  冬天,人們顯得輕鬆自如,各種文化娛樂活動開始活躍,人們喜慶着黨的政策給人民帶來的豐富的物質享受和精神收穫。他們扭秧歌合唱革命歌曲,以多種形式表達對黨的熱愛。

  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撫遠的機場,建設鐵路建設和深水港建設也都開工剪綵。這將使撫遠的經濟發展走向一個新的歷程。黑瞎島的回歸和建設吸引了許多中外的投資商,黑瞎島將建設成中俄貿易區。這將使中俄貿易更加便利,不遠的將來,美麗的撫遠將以嶄新的面貌衝出亞洲走向世界。我衷心的祝福撫遠的明天更輝煌,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撫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撫遠 暫無評論